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发改委发“红包”:700多种低价药放开

2015-03-06 14:33 来源:新民网 点击:

核心提示:发改委放开在医保目录中的700多种低价药价格,中药价格一天用量5块钱以下,西药一天用量在3块钱以下的低价药,全部放开。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5日15时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去年,发改委又一次修订政府核准投资的目录,取消15项审批事项,下放23项审批事项,连同2013年我们已经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达到76%。

目前有30多个部门的前置审批,因此,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进度比较慢,发改委正在与相关部门商量,把前置审批简化为两到三项,其他搬到网上做并联审批,大大缩短审批时间。

发改委放开在医保目录中的700多种低价药价格,中药价格一天用量5块钱以下,西药一天用量在3块钱以下的低价药,全部放开。

天然气存量气和增量气价格并轨,发改委抓住时间窗口,油价下跌之后,天然气的价格也在下跌,增量气只要降4毛4分钱,存量气提4分钱,那么存量气和增量气的价格就完全并轨。

发改委在推居民用水、用气的阶梯价格,还在酝酿药价改革、电价改革,这些改革推出之后,发改委准备公布政府定价目录,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Tags:红包 多种 低价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