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浙江第二批药品采购参考全国最低价

2015-03-17 16:15 来源:大智慧通讯社 点击:

浙江省药采中心昨日发布的一则开展相关产品全国最低价的采集工作的消息,无疑让此前接受价格降幅的药企再次“整个人都不好了”起来。一家参与此次报价的药企人士哀怨地表示,这意思就是要全国最低价,不接受就拜拜;如果此前降幅确认出来的价格比全国最低价还要低,那就取最低。这也意味着,此次浙江第二批药品招标,有些药品将产生新的全国最低价。

浙江药采中心公布的要求提交全国最低价的拟中标产品目录中,共涉及5201个品规药品,其中包括上海医药(601607.SH)旗下八宝丹胶囊、 千金药业(600479.SH)的补血益母颗粒、通化金马(000766.SZ)的 参莲胶囊、丽珠集团(000513.SZ)的参芪扶正注射液等。

浙江省表示,这部分目录产品不包括此前递交了不同意价格(降幅)说明材料的产品。上述人士称,今年春节前后,已经对这5200余种药品进行过降幅的确认,本以为松了一口气,没想到还要再挨一刀。“现在的情况是,价格没到全国最低价的,铁定是要按全国最低价招了;要是降幅下来的比全国最低价低,这新的全国最低价就出来了。好几个省都搞价格左右联动,全国性的降价已经不可避免。”

另一家药企人士则称,他们公司此次并没有品种在这个目录之内。对于是否向浙江提交全国最低价,她表示,得看品种的价格高不高,按最低价提供有没有影响,一般还是要综合多方面来考虑。

今年两会期间,药价虚高也成为热议的话题之一。全国人大代表、广西花红药业董事长韦飞燕就直言,“90%以上的药品都有降价空间,价格砍掉50%,一点问题都没有”。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玉村也表示,“药价有相当大的降价空间。”业内人士称,在药企、医院都自爆药价可降的情况下,降药价已经是势在必行。

Tags:浙江 最低价 药品 参考 采购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