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浙江招标外企大规模弃标 高达60.5%

2015-03-18 13:31 来源:明锐浩瀚 点击:

核心提示:浙江招标开启了新的药品挂网价确认模式,让药企先对可能的药价降幅进行确认,上了浙江招标这条船。然后再启动相关产品全国最低价的采集工作,打药企一个措手不及。浙江药品招标价将成为真正的全国药品最低中标价,彻底打破了医药企业的最后一丝希望。

3月16日,浙江药械采购平台发布了《关于2014年浙江省药品集中采购(第二批)产品价格梳理结果的相关通知》及附件“2014年浙江省药品集中采购(第二批)拟中标产品目录(一)”。浙江招标开启了新的药品挂网价确认模式,让药企先对可能的药价降幅进行确认,上了浙江招标这条船。然后再启动相关产品全国最低价的采集工作,打药企一个措手不及。浙江药品招标价将成为真正的全国药品最低中标价,彻底打破了医药企业的最后一丝希望。

事实上,在浙江招标产品价格梳理结果刚发布时,就有很多药企感觉不妙,特别是一些外资药企。3日10日,浙江第二批投标价格梳理结果出来,笔者同相关外企的高管沟通中就已得到外企会大范围弃标的信息。一家知名外企高管告诉笔者,对是否弃标,公司专门开会讨论,会上争论很大,最终由老板拍板确认弃标。

目前的事实也如此。笔者对比3月9日发布的2014年浙江省药品集中采购(第二批)投标产品价格(降幅)梳理结果信息表(二),发现,继湖南上次招标外资药企大规模弃标后,浙江省此次招标将再现外资药企大范围弃标现象,整体平均弃标率达到60.5%,最高的为92.3%(排除只投标一个品种弃标一个品种的雅培制药)。当然,也有确标率高的外资药企,如GSK。不过鉴于GSK目前的现状,其中或许隐含不可说的无奈吧。

随着各地的招标逐步开启,药品价格持续走低已是不可改变的趋势,未来外资药企会否持续采取弃标行为?由此对中国医药行业的影响会有哪些?拭目以待吧。

Tags:浙江 外企 大规模 高达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