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药价改革方案或将下月出台

2015-03-19 10:47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有消息人士称,3月17日,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药品价格座谈会,根据发改委9日下发的通知,此次会议只有天津、河北、黑龙江、安徽、山东、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10省(市)发改委、物价局负责药品价格管理的处长参加。

业界期待已久的药价改革方案终于有披露了新进展。

昨日,有消息人士称,3月17日,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药品价格座谈会,根据发改委9日下发的通知,此次会议只有天津、河北、黑龙江、安徽、山东、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10省(市)发改委、物价局负责药品价格管理的处长参加。

会议讨论的主题为研究梳理拟公布废止的药品价格政策文件,研究讨论强化药品价格行为监管的具体措施,研究制定推进药品价格改革的宣传方案,研究推进药品价格改革的其他工作。

去您10月底,赛柏蓝率先和微友们分享了发改委计划废除药价管制的消息,当时流出的文件显示,价格放开之日为2015年1月1日。

但,时至今日,发改委的药价改革方案仍在酝酿之中,并未出台。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国务院要求发改委不能只是单单地放开药品价格,必须要结合卫计委和人社部做出监管机制,反复征求各部委意见方可出台。

上述人士同时指出,药品价格放开的具体意见已经上报国务院审批,预计发改委将于今年4月份会同各部门联合签署出台文件,文件内容基本等同于意见稿内容,即放开绝大多数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管控,目前只保留精麻毒放(精神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及低价药的价格管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药品价格放开意见也只能是类似于国务院7号文件(《关于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指导意见》),是一个纲领性文件,具体还会出台一系列实施细则。

另一位业内人士对赛柏蓝表示,取消药品定价并不意味着药价可以信马由缰,政府各部门都会加强监管,从晚上政府采购、强化医保控费、加强医疗行为监督、加强价格行为监督等方面,引导药品市场合理价格形成。

Tags:药价 改革 方案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