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安徽带量采购返点明扣

2015-03-23 15:00 来源:赛柏蓝 点击:

3月20日,我们和微友们分享了安徽医药商业拉横幅反对药品集中配送的消息,当时,有企业到安徽省政府门口拉起了条幅,条幅内容为“我们要就业,我们要吃饭”、“支持医改,请求延期推行药品集中配送”等,原因就是流通企业担心,由于安徽医改新政推行集中配送,带量采购的联合体中只选择几家配送商,会导致他们面临关门和大批员工下岗。

昨日,我们接到别的微友反馈称,由于集中配送要求返点太高,在省直系统的集中配送暂未确定配送商,仍是照旧配送。

按照安徽省带量采购的文件要求,安徽省将全省分成了16+1个联合采购体,即全省16个地级市(含二级和基层卫生院)、17家省直医疗机构(个别医院单独遴选:如省立儿童医院)组成共17个联合采购体。

我们得到消息称,省直医院组成的联合体中,打包配送后要求超过20%以上的返点,未确定谁配送,暂时原来谁配送的现在还是谁配送。

此外,安徽省1118带量采购品种先从十个品种开始,分别是:奥拉西坦针,泮托拉唑针,奥美拉唑针,甘精胰岛素,头孢替安针,多西他赛针,头孢西丁针,N节甘脂针,依达拉奉针,伏立康唑针(片),建议流通商让利15%。1118非带量采购品种让利10%。

明扣(例:中标价100元,配送公司开票90元到医院)。明扣的方式对药企恐怕要有更深的影响,2015年,在新一的药品招标中,价格联动正成为大势所趋。这种公开低价开票到医院的方式,虽然节省了流通商找票,但是给药企带来的可能是个灾难。

目前药品招标采购信息日益公开,招标采购都必须要通过省级药品招标采购平台,不仅仅各省在做价格联动,卫计委也在力推国家药管平台,和各省的招标采购平台对接,此前报道称已经有5省接入了国家药管平台。

流通企业以折扣价开票到医院,意味着药企的药品有了更低的采购价,在药品价格采购信息进一步公开的情况下,未来极有可能会进一步拉低药品的销售价格,压缩企业盈利空间。

Tags:安徽 采购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