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礼来和信达生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5-03-24 10:11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核心提示:全球500强企业美国礼来制药集团和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全球500强企业美国礼来制药集团和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国际生物医药技术协会信息显示,这是中国生物制药企业第一次与国际制药巨头在高端生物药领域开展的全面合作,合作潜在总金额达140亿元。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三个单克隆抗体新药的合作,其中两个是信达拥有的新药品种,一个是礼来拥有的新药品种;三个新药适应症包括淋巴瘤、胃癌、肺癌等多种肿瘤。由礼来向信达支付的140亿元合作金额分现金和销售提成两部分,其中首付5600万美元。

单克隆抗体类药物有很高的技术要求和研发壁垒,是代表全球制药最高水平的高端生物药,目前美国、日本、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垄断着全球98%以上的单克隆抗体类药物。此前,由于创新程度、产品质量尚未达到国际水平,中国还没有自主研发生产的高端生物药走进国际市场。

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由“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俞德超博士于2011年创办,他是目前国内唯一发明并成功开发上市两个国家1类新药的科学家。信达已与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符合国际标准的高端生物药产业化基地,基地一期总投资9亿元,于去年5月启用。

信达与美国礼来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高端生物药的创新水平、产品质量实现了突破。据悉,双方合作的首个产品预计将于2018年上市。

Tags:信达 战略 生物 合作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