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安徽首批10个品种4月启动带量采购

2015-03-25 13:17 来源:医药手机报 点击:

核心提示:安徽省省属医院药品带量采购联合体领导小组19日召开了第三次工作会议,就“如何稳步推进省属医院药品带量采购联合体的带量采购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商议,并达成了四点共识。

安徽省省属医院药品带量采购联合体领导小组19日召开了第三次工作会议,就“如何稳步推进省属医院药品带量采购联合体的带量采购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商议,并达成了四点共识。

一、单品种带量采购4月1日执行。首批启动10个品种进行单品种带量采购,以后联合体每季度遴选一次。单品种带量采购让利控制价范围原则上为:原研进口5-10%,国产原研进口10-15%,其他药品15-20%;单品种带量采购如一个厂家有2个以上品种入围,可提出来单独议价。

据了解,安徽首批启动单品种带量采购的10个药品分别是:奥拉西坦针、泮托拉唑针、奥美拉唑针、甘精胰岛素、头孢替安针、多西他赛针、头孢西丁针、N节甘脂针、依达拉奉针、伏立康唑针(片)。

二、药品零差率17家医药按政府规定,4月1日起全面执行。

三、打包带量采购采取比选“20+n”(n不大于10)家集中配送企业(原则上建议同意让利15%左右)方式,即联合体集中比选20家打包带量配送企业,各省属医院可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再自主选择不超过10家打包配送的企业,联合体每年比选一次打包带量集中配送企业。启动20家集中配送企业比选工作时间安排由工作小组讨论并报领导小组审定。4月1日起省属各医院药品配送维持原打包配送企业并建议同意让利10%。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让利”其实就是一种明扣的方式。流通企业以折扣价开票到医院,意味着药企的药品有了更低的采购价,在药品价格采购信息进一步公开的情况下,未来极有可能会进一步拉低药品的销售价格,压缩企业盈利空间。

四、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等特殊管理药品由工作小组讨论具体让利幅度。其它按原方案执行。

Tags:安徽 品种 采购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