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资讯

糖尿病重磅消息!全球首个每周一次口服降糖药Zafatek获批!

2015-03-26 16:39 来源:生物谷 点击:

核心提示:日本制药巨头武田(Takeda)近日宣布,糖尿病新药Zafatek(trelagliptin succinate,曲格列汀琥珀酸盐)获日本卫生劳动福利部(MHLW)批准,用于2型糖尿病的治疗。此次批准,标志着Zafatek成为全球上市的首个每周口服一次的降糖药,同时也代表着武田在糖尿病市场投下的一枚重磅炸弹!

日本制药巨头武田(Takeda)近日宣布,糖尿病新药Zafatek(trelagliptin succinate,曲格列汀琥珀酸盐)获日本卫生劳动福利部(MHLW)批准,用于2型糖尿病的治疗。此次批准,标志着Zafatek成为全球上市的首个每周口服一次的降糖药,同时也代表着武田在糖尿病市场投下的一枚重磅炸弹!

Zafatek由武田和Furiex研发,该药是一种超长效二肽基肽酶IV(DPP-4)抑制剂,每周口服一次,而市场上同类DPP-4抑制剂需要每天口服一次,Zafatek的用药优势无疑将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了更为方便的治疗选择,有望大幅改善患者的便利性和依从性。

目前,美国制药巨头默沙东(Merck)也正在开发一款超长效DPP-4抑制剂omarigliptin,该公司于去年底向日本提交了全球首个监管申请。在临床试验中,omarigliptin疗效媲美自身年销40亿美元的每日一次DPP-4抑制剂Januvia(捷诺维,sitagliptin,西他列汀)。业界认为,omarigliptin将成为默沙东捍卫其口服降糖药市场霸主地位的重要筹码。

据了解,DPP-4抑制剂是首类可通过提高机体自身能力控制血糖水平的新型2型糖尿病药物,可用作单药,也可与其它口服降糖药联用,其作用机制独特,具有不产生低血糖、不引起体重增加,以及副作用小等独特优势,同时引起胃肠道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亦很低。

Tags:降糖药 重磅 口服 糖尿病 消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