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九鼎“搅局” 誉衡药业收购一波三折

2015-03-27 14: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击:

誉衡药业3月25日晚公告,山西普德药业的股东九鼎系的三家公司——北京立德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厦门宝嘉九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宇鑫九鼎(厦门)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基于2010年对普德药业增资扩股时发生的纠纷,去法院起诉普得药业及其股东拉萨普华,拉萨普华持有普德药业33.35%的股份。

九鼎系三家公司有两个诉讼要求。一是请求法院请求判令,拉萨普华及普德药业返还原告投资款25,323,661.20元及利息11,885,105.21元(自2010年2月8日起至实际履行之日止,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8%暂计至2015年2月3日),合计3.72亿元。

二是请求判令拉萨普华向九鼎支付《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补充协议书(一)》(以下简称“《补充协议书(一)》”)第二条约定的2010、2011、2012年度业绩补偿款7,208,304.55元及利息1,868,285.24元(自2011年4月30日起至实际履行之日止,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8%暂计至2015年2月3日),合计907万元。

2010年10月,九鼎投资出资约1.1亿元入股普德药业,九鼎投资旗下的北京立德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6.27%、厦门宝嘉九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6.05%、宇鑫九鼎(厦门)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2.67%。《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山西普德药业原是被九鼎投资包装准备上市的公司,但两次闯关IPO未果。

今年1月,誉衡药业公告,通过定增方式收购山西普德药业85.01%股权,合计将出资23.8亿元。誉衡药业与山西普德药业的5名股东分别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胡成伟、拉萨普华领先投资有限公司、西藏富思特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宸瑞财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元祥华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5名普德药业股东合计持有的山西普德药业85.01%股权。不过,作为小股东的九鼎投资,坚决不出售其持有的14.99%的股份。

Tags:九鼎 药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