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两国内知名药企大规模裁员 产品转外包

2015-04-02 15:19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赛柏蓝和微友交流时听到了个十分令人震惊的消息,继外资药企大规模裁员外,国内两家知名药企也开始了裁员,裁员人数都达到数百人,大批医药代表因此失业。

昨日,赛柏蓝和微友交流时听到了个十分令人震惊的消息,继外资药企大规模裁员外,国内两家知名药企也开始了裁员,裁员人数都达到数百人,大批医药代表因此失业。

据介绍,上述两家药企一家地处河北的知名中药企业,产品以心脑血管等为主,有多款知名产品。去年11月份,该公司一下子裁了数百名药代。

“当初,我下面的代表都和大区闹翻了。什么征兆都没有就把所有的邮件之类的全部封闭了,然后开会说改编。”“浙江的都解散。”“然后和代表们谈赔偿。”

在经历过裁员后,上述微友表示,她近日又听闻了另一家国内知名药企的数目达几百人的裁员,该药企地处江苏,以消化类、肿瘤药药物见长,也是国内领先企业。上述微友表示:“我很震惊!行业不好做了,或许我也该考虑转行了。”

至于裁员的原因,和行业目前现状密切相关,最低价中标,很多企业扛不住了。据微友介绍,这次浙江中标很多企业都放弃市场了,没有产品还能怎么做?

据微友介绍,在药代裁员后,药企选择将产品外包。她也开始做小包。但是对于代理商而言,日子也不好过,医院要返点,现在还在搞遴选配送商,配送商本来也要返点,再有了医院的独家权后,不知道返点是否还会增加,现在利润空间已经极低了,如果再增加,就没法做了。现在结果没出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Tags:名药 大规模 产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