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百时美施贵宝宣布同意收购UniQure部分股份

2015-04-07 11:44 来源:腾讯财经 点击:

核心提示:百时美施贵宝同意收购UniQure NV公司的一部分股份,后者是第一种售价100万美元的药物的开发商。

据彭博社报道,百时美施贵宝同意收购UniQure NV公司的一部分股份,后者是第一种售价100万美元的药物的开发商。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百时美施贵宝将可获得UniQure为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症自主开发的一种药物,这种药物旨在恢复心脏合成S100A1的能力,这是一种钙感应器,同时也是心脏功能的主调节器。另外,这两家公司还将合作额外开发最多九种基因疗法。

百时美施贵宝将预付5000万美元,随后在交易完成后的三个月内为S100A1以外的三种合作开发的疗法支付1500万美元。如果能达到研究和监管目标,UniQure还能获得最多4.71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另外,百时美施贵宝还将对UniQure进行至少3200万美元的原始股权投资,从而以每股33.84美元的价格获得后者4.9%的股份。根据附属条款,百时美施贵宝还将在年底以前以10%的溢价额外收购5%的UniQure股份,并拥有进一步收购其10%股权的认股权证。

UniQure股价在纽约市场的最新交易中上涨44%,至33美元,此前曾最高上涨55%。截至上周末收盘为止,UniQure的市值为4.022亿美元。百时美施贵宝股价上涨0.4%,至63.46美元。

用于治疗复杂疾病的基因疗法的价格可能会达到非常高的水平,投资者非常看好开发这种疗法的公司。今年1月份,以治疗眼疾为目标的生物技术公司Spark Therapeutics在上市首日的市值就已经达到了12亿美元。UniQure研发的药物Glybera用于治疗脂蛋白脂肪酶缺乏症,这种疗法在去年11月份上市,其价格高达每名病人110万欧元(约合120万美元),目标是那些缺少蛋白质以分解脂肪分子的患者。

Tags:百时美 施贵宝 部分 股份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