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治疗白血病、癌症等15种大病 “天价药”将纳入医保

2015-04-15 13:47 来源:都市快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格列卫”是种癌症分子靶向药,效果好,但价格贵,每盒2.4万元,一盒只能吃一个月。这样的药什么时候能进医保?这无疑是患者最期盼的事情。

杭州计划建立特殊药品大病保险制度

“格列卫”是种癌症分子靶向药,效果好,但价格贵,每盒2.4万元,一盒只能吃一个月。这样的药什么时候能进医保?这无疑是患者最期盼的事情。

有个好消息,《关于进一步完善杭州市大病医疗保障制度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4月20日前在市政府门户网站(www.hangzhou.gov.cn)听证。方案最大的亮点是——杭州拟建立特殊药品大病保险制度(简称大病保险),今后,格列卫、力比泰、易瑞沙、里葆多、爱必妥、晴唯可、ATG- Fresenius S、赫赛汀、诺其、美罗华、类克、福斯利诺、泰欣生、索马杜林、复泰奥等15种药品将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这其中大部分是治疗白血病、癌症等所需的“救命药”,而且多为进口药品,价格相对昂贵。

等到《方案》正式出台,参保人员在定点医院或凭外配处方到定点药店购买这些药品,以及异地发生符合报销规定的该类药品,都可以纳入大病保险支付了,患者会省很多钱。

目前,杭州的大病医疗保障包括重大疾病医疗补助、医疗困难救助。前者与全省接轨,后者是杭州领先于全省推出的一项惠民举措。这次的《方案》是在原来基础上,建立大病保险制度,将省人力社保厅公布的大病保险特殊药品费用,委托商业保险公司单独运行管理,并实行市级统筹。

考虑到目前全市八个统筹地大病医疗保障的运行模式有一定差异,实行市级统筹需要做大量准备工作。因此,杭州的大病保险制度具体实施,准备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从今年起至2017年,各统筹地将15种特殊药品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由各统筹地自行经办管理,也可委托商业保险公司运作。

第二阶段是从2018年1月1日起实行市级统筹实施,将纳入大病保险的特殊药品委托商业保险公司单独运行管理。全市统一组织实施,实行统一保障范围、统一筹资标准、统一待遇水平,基金实行统收统支。

在市级统筹前,具体筹资标准、起付标准、待遇支付标准等,由各统筹地根据当地实际自行确定,但不得低于省政府文件规定的标准要求;市级统筹后,各标准由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财政局报经市政府同意后,另行确定公布。

Tags:白血病 医保 大病 天价 癌症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