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河北药招标办冻结多家医院药品采购权

2015-04-16 14:08 来源:赛柏蓝 点击:

核心提示:医院回款一直都是药企、医药商业公司的心头之痛,2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指导意见》(7号文)提到,医院应将药品收支纳入预算管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支付货款,从交货验收合格到付款不得超过30天。

医院回款一直都是药企、医药商业公司的心头之痛,2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指导意见》(7号文)提到,医院应将药品收支纳入预算管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支付货款,从交货验收合格到付款不得超过30天。

考虑到这屡次在招标文件中出现,但是从来没有被执行过,现在很多药企的回款周期都是三个月甚至半年以上,大家对于这款条款的感觉估计就是“呵呵”了。

不过现在看来,也许、可能、或许会是动些真格。

4月11日,微信公众号医路互联推送一篇内容为一张图片,主要内容为河北一些医院、卫生局因回款不及时,被暂停了采购账户。

河北省磁县卫生局、威县卫生局、邯郸县卫生局、定州县卫生局、曲阳县卫生局、邢台市卫生局、张家口市第一医院、高碑店市医院、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等采购单位,因严重拖欠药款,被省药品采购领导小组给予停用采购账户的处罚。

这个处罚对于医疗机构来说还是有相当的威慑力的,虽然只是暂时冻结,但毕竟敢对一贯强势的医院采取了行动,对药企和医药商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原因是,按规定,公立医疗机构所用的药品必须从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进行采购,如果线下采购,被发现的话也要受到处罚。冻结了账户后意味着一旦库存药品用完就没药可用了,没有药了,如何有病人?虽然从道理上如此讲,但是真正起到作用,关键还是看真正执行、落实德力度。

Tags:河北 多家 药品 医院 采购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