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医药代表终于是一份职业了!

2015-04-23 15:08 来源:医药代表微信 点击:

核心提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医药代表有近百万之多,但遗憾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竟没有“医药代表”的名字!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医药代表有近百万之多,但遗憾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竟没有“医药代表”的名字!

在今年两会上,辉瑞制药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监、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提交了将“医药代表”纳入新职业的提案。呼吁有关部门尽快批准“医药代表”作为一个新职业,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明确“医药代表”的职业定义、职业标准、行为规范、权益保护等,将其纳入正规化职业化管理,以进一步规范医药市场行为,最终使广大患者获益。

如今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修订版)》(征求意见稿)已经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5月6日,也就是说五一节日后回来上班,咱们就是正式的有身份的人啦!

在征求意见稿中,“医药代表”的职业代码为“2-06-07-07”,分类在大类“专业技术人员”之下,类别归属为:专业技术人员→经济和金融专业人员→商务专业人员→医药代表。(shadow)

1111

Tags:代表 医药 职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