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中国医药菁英沙龙·河北站(第一期)在石家庄举行

2015-06-02 15:56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吴延兵 点击:

2015年5月30日下午,由中国医药菁英沙龙、药招信息网共同主办的“中国医药菁英沙龙·河北站(第一期)”在华北制药会议室举行。来自河北、北京、山西等地医药企业的市场部、政府事务部、处方药、OTC销售部门等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5石家庄沙龙会 010

2015石家庄沙龙会 036

会议由华北制药市场管理中心总监宋凤肖主持。主办方代表中国医药菁英沙龙秘书长黄春娟、药招信息网管理员飞鸟分别对中国医药菁英沙龙、药招信息网做了介绍。

“明道、顺势、转型、突围”,围绕本届沙龙主题,业内知名医药经理人分别从新政策环境下的带量采购和医保支付价、新分类采购中低价药的营销实操要点、新电商格局下微营销和案例分享、临床路径与处方药营销实战案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演讲,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2015石家庄沙龙会 006

新政策环境下的带量采购和医保支付价 

药招信息网政策分析专家飞鸟向与会者分享了《新政策环境下的带量采购和医保支付价》。无论是国办发[2015]7号文,还是刚刚发布的关于县级、城市公立医院综合试点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3号文、38号文),都明确指出:在药品最高零售价放开后,未来各省带量采购和医保支付改革将是医改新常态。新医改政策将催生中国药品集中采购制度的巨大变革,并对医院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医药市场的分水岭已经来临。面对带量采购和医保支付改革,企业要综合评估自己产品的竞争实力,明确产品定位和推广模式,选择适宜的市场切入。在“以价换量”和“保价弃量”之间,寻找相对优势的平衡,全国市场,势必不能全是自己的菜。

新分类采购中低价药的营销实操和要点 

在“双信封、带量采购、分类采购、医保控费”等总体政策不利,多数医药产品将面临空前的降价压力和临床使用压力的情况下,目前唯有低价药出现政策利好,存在较好的市场契机。但是,各地议价层出不穷,规则多变,如何抓住有限的市场机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华北制药普药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郭利喆就《新分类采购中低价药的营销实操和要点》向与会者做了详细介绍。郭总特别指出,在新医改形势下,影响不同层级医疗市场中医生用药选择的因素是不同的,企业要结合4P营销要素,根据定位发挥产品优势,在推广、分销、商务、代理等环节寻找最适宜的发力节点。

2015石家庄沙龙会 020

新电商格局下微营销和案例分享 

到2017年,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要降到30%左右!药占比的下降将使医院药品市场成为政策沙漠中的干涸之湖,实现向零售市场突围是多数医药企业的期望。但千军万马共闯零售终端市场,竞争的惨烈程度可想而知。一年多来,电商市场风起云涌,移动医疗发展迅速,如何利用新技术手段开展电商工作和微营销,也是企业迫在眉睫的问题。互联网能否成为医药企业突围的蓝海?

太龙药业市场部总监吴延兵分享了《微营销及案例分析》。吴总结合太龙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微营销的推广案例。微营销是通过微信、微博、qq群、二维码、公众号等互联网沟通凭他为主,配合传统媒体,通过有策略、可管理、持续性的线上线下沟通,建立、转化并强化客户关系。目前,微营销已经成为低成本、高性价比的营销手段。微营销中适宜采取的营销策略有“意见领袖”、“病毒式营销”、“视频+图片”等策略。借势微营销和软文化推广,企业可有效实现线上线下的营销聚合力,为打造品牌提供新型推力。

2015石家庄沙龙会 016

临床路径与处方药营销实战案例分享 

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推动临床用药向合理化方向发展,这是近期医改的重点工作。著名临床路径专家时晓光向与会者分享了《临床路径与处方药营销实战案例》。指出临床路径其核心目的在于规范化诊疗、降低医保费用支出。到2015年底,试点城市实施临床路径管理的病例数要达到公立医院出院病例数的30%!到2017年,国家在全面推行按病种付费的医保支付改革同时,一定会全面推广临床路径管理。而临床路径教育工作,未来也是是临床一线的刚性需求。做好临床路径相关准入和培训工作,将会助力企业决胜千里。

精彩的分享一直持续到晚宴期间,太龙药业市场部总监吴延兵亲自挥毫泼墨,为参会幸运嘉宾赠送了书法作品。

2015石家庄沙龙会 071

2015石家庄沙龙会 082

2015石家庄沙龙会 097

 

Tags:菁英 石家庄 河北 中国 沙龙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