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继收购康辉之后,美敦力这回在中国看上了谁?

2015-06-03 13:40 来源:环球网 点击:

核心提示:总部位于都柏林的美敦力公司(MedtronicPLC)正增加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低成本医疗设备的数量,同时也在中国市场寻找收购机会。此举正值中国本土竞争对手给医疗行业的外资巨头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之际。

总部位于都柏林的美敦力公司(MedtronicPLC)正增加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低成本医疗设备的数量,同时也在中国市场寻找收购机会。此举正值中国本土竞争对手给医疗行业的外资巨头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之际。

Medtronic CEO Omar Ishrak

这家心脏瓣膜技术和其他设备生产商的首席执行长伊什拉克(Omar Ishra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是一个重要的增长市场,在这里有大量还负担不起高端医疗服务的病人,因此美敦力计划为这一市场添加一系列“价值型产品”。他称,美敦力计划在中国大型城市以外的社区医院销售手术工具、心脏起搏器以及心脏和脊髓植入物等产品,这些产品的价格要低于该公司的高端系列产品。

伊什拉克称,美敦力正在寻找收购中资医疗设备公司的机会。他没有透露公司是否和当地公司有相关磋商。

伊什拉克表示,美敦力非常看好中国市场。虽然该公司面临包括监管办法调整以及医疗系统腐败在内的一系列挑战,但伊什拉克称,他认为中国市场能够带来的回报要大于其蕴含的风险。他称,毫无疑问中国将成为最大的医疗市场,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伊什拉克称,美敦力计划将新兴市场年销售增速从目前的12%加快至15%(按恒定汇率计算)。美敦力发言人表示,中国市场销售额约占其全球收入的5%,该公司截止4月份的财政年度收入达到203亿美元。美敦力没有提供中国地区的具体销售额数据。

据总部位于伦敦的咨询公司艾意凯咨询(L.E.K.)的数据,中国料将很快成为全球第三大的医疗设备市场,到2018年市场规模估计可以达到180亿美元,较2014年增长29%,届时中国将小幅超过目前排名第三的德国,位居美国和日本之后。

不过医疗设备市场本身也在发生急剧转变。根据麦肯锡公司的数据,十年前,高端产品主导了这一市场,而现在70%的销售来自于中端和价值产品。艾意凯咨询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兼合伙人陈玮(HelenChen)称,中国医疗改革计划已经使较低端的医院在设施和支出方面的规模显着扩大,而经济增长和城镇化则开启了价值产品市场。

中国领导人正在给医疗公司施压,敦促其降低价格,让更多人能以较低价格享受到医疗服务。与此同时,中国国内的医疗公司正通过销售更低价的设备来抢占市场份额。根据麦肯锡的数据,中国药物洗脱支架及药涂层设备生产商目前占80%的市场销售份额,跨国公司则占20%。而在十多年前,跨国公司的市场份额超过80%。药物洗脱支架安装在动脉内,保持血液流动畅通。

普华永道中国医疗科技行业主管陈麒元(Andrew Chen)称,中资公司正在向跨国公司的高端产品领域挺进。外国企业还面临着一项新的监管障碍,因中国发布新规,要求植入物和生命维持设备等进口植入式设备要在中国通过临床试验。此前,美敦力等公司可以使用美国或欧盟的试验数据,而不必在中国进行冗长的临床试验程序。

伊什拉克说,新规不会对美敦力造成影响,而美敦力还可能扩大在中国的生产规模,以满足市场需求。

他表示,在中国,本地市场的潜力本身以及该市场创造出的产量表明,这个市场是值得投资的,全球这样的国家为数不多。

美敦力拥有医疗产品供应商柯惠医疗(Covidien)以及中国的骨科植入物生产商康辉控股(中国)公司(China Kanghui Holdings); 柯惠医疗在中国市场的外科产品销量很大。

Tags:康辉 美敦力 中国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