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海南耗材招标强降10%,允许二次议价

2015-06-09 14:10 点击:

核心提示: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近日发布通知称,为规范全省高值医用耗材购销秩序,遏止医用耗材购销领域不正之风,确保医用耗材质量,降低医用耗材价格,特对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有关问题进行通知。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近日发布通知称,为规范全省高值医用耗材购销秩序,遏止医用耗材购销领域不正之风,确保医用耗材质量,降低医用耗材价格,特对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有关问题进行通知。

在采购“适用范围”,通知称:县级及县级人民政府、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举办的有资质的非营利性医院采购高值医用耗材,必须全部参加集中采购。鼓励其他具有资质的医院自愿参与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

而在“采购办法”中,通知明确写道:我省高值医用耗材信息系统正在建设过程当中,从今年6月1日起至我省高值医用耗材信息系统建设完成前,各级医院高值医用耗材采购以《海南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参考目录》作为最高限价,允许医疗机构与生产经营企业二次议价,至少再降低10%直接跟标采购。

  这就意味着,国家卫计委曾规定的“不许二次议价”,现在变成了省级卫计委明文规定的“可以二次议价”,且卫计委官方文件中竟然还规定“至少再降低10%直接跟标采购”,这明显是以行政权力干涉自由交易的行为了。

  我们不禁要问,海南又不是医改试点省份,为何却能够这样?

 
  附件1:高值医用耗材参考目录
 
类别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品目
血管介入类
涉及:冠状动脉、结构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周围血管等
导管、导丝、球囊、支架及辅助材料
非血管介入类 涉及:气管、消化道(食管、肠道、胆道、胰腺)、膀胱、直肠等
导管、导丝、球囊、支架、各种内窥镜涉及的材料
骨科植入
涉及:脊柱、关节、创伤等
人工关节(椎体、椎板),固定板(钉、针、架、棒、钩),人工骨、修补材料等
神经外科
颅内植入物、填充物等
电生理类
标测导管、消融导管等
起搏器类
涉及:心脏、膀胱等
永久、临时、起搏导管、心脏复律除颤器、起搏导线等
体外循环及血液净化
人工心肺辅助材料、透析管路、滤器、分离器、附件等
眼科材料
晶体、眼内填充物等
口腔科
印膜、种植、颌面创伤修复、口腔充填、根管治疗、粘接、义齿、正畸、矫治等材料
其他
人工瓣膜、人工补片、人工血管、高分子材料等

Tags:海南 议价 耗材 强降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