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福布斯:一片“止疼药”造就140亿美元财富的家族

2015-07-06 15:26 点击: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2015福布斯美国富豪家族榜的最富有新成员携140亿美元惊人财富强势而来。萨克勒家族(Sackler family)拥有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普渡制药(Purdue Pharma),当福布斯在2014年7月发布首届美国富豪家族榜时,该家族并未引起我们的注意。不过,今年他们一举挺进榜单前20强,超越了包括布施家族(Busches)、梅隆家族(Mellons)以及洛克菲勒家族(Rockefellers)在内的诸多传奇家族。

萨克勒家族是如何成为全美第16富有家族的呢?答案很简单:生产21世纪最受欢迎也最具争议的阿片类药物——奥施康定(OxyContin)。

普渡制药由萨克勒家族100%控股,自从在1995年推出其羟考酮止痛药的(据称)不会上瘾的缓释型版本以来,该公司的销售收入据估计已经超过了350亿美元。普渡制药的年营收在30亿美元左右,其中大多数仍然来自奥施康定。萨克勒家族还拥有将产品销往亚洲、拉丁美洲、加拿大以及欧洲的单独制药公司,这些公司的营收加在一起大致跟普渡制药在美国本土的业务规模相当。

福布斯估计,如果把这些制药业务的价值加在一起,再算上多年来的累积红利,那么萨克勒家族的净资产保守算来应该有140亿美元。该家族还拥有广泛的慈善遗赠,其中对博物馆(其中包括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古根海姆博物馆、史密森尼学会、泰特美术馆以及卢浮宫)和多家大学(其中包括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塔夫茨大学、纽约大学以及爱丁堡大学)的慷慨捐赠尤为显着。

萨克勒家族是在进入制药行业很久之后才凭借奥施康定大获成功的。1952年,萨克勒家族的三兄弟——亚瑟(Arthur)、莫蒂默(Mortimer)以及雷蒙德(Raymond),他们都是执业的精神科医生——收购了纽约市一家陷入困境的小型制药厂,它就是普渡制药的前身。萨克勒三兄弟一开始销售的是一些无足轻重的药品,比如泻药和耳垢清除剂等等。

与此同时,亚瑟在医疗广告领域脱颖而出。根据医疗广告名人堂(Medical Advertising Hall of Fame)对他的介绍,亚瑟曾帮助辉瑞(Pfizer)在处方药领域站稳脚跟,并写过科学论文助推安定(Valium)成为首个1亿美元级别的药品。

1987年,亚瑟去世,享年73岁。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莫蒂默和雷蒙德两兄弟开始让普渡制药涉足止痛药领域。最终,他们以非专利止痛药羟考酮(这种药品发明于一战时期的德国)为基础,在其中加入了缓释机制,通过在半天时间内缓慢释放药效来试图抑制上瘾。这让普渡制药能够向传统强效阿片类药物目标受众——即癌症患者——以外的人推销这种药物。在奥施康定于1995年上市不久之后,初级保健医生开始把它作为一系列痛苦症状的处方药。2002年,普渡制药的销售收入达到了15亿美元。

但奥施康定并不像它宣称的那样能够防止被滥用。那些瘾君子可以把药品碾碎来破坏缓释机制,然后吸入粉末来获得类似于吸食毒品一样的快感。成瘾、服药过量以及意外死亡的案例接踵而至,普渡制药被指控在宣传奥施康定时严重低估其风险。2007年,普渡制药承认了美国司法部关于其从事虚假营销的指控,该公司为此支付了6.35亿美元的罚款(赛克勒家族的成员并未受到指控)。

近年来,普渡制药对奥施康定的配方进行了调整,使之更难以被滥用,但该药品仍在因之前容易被滥用的版本而招惹官非。一桩由肯塔基州提起的诉讼同样指控普渡制药涉嫌虚假营销,该案件自2007年以来已经经过多个法庭的审理,其造成的损失可能超过了10亿美元。

普渡制药发言人劳尔.达马斯(Raul Damas)表示,该公司否认在上述案件中存在不法行为。他指出,肯塔基州和美国其他地方的法院已经驳回了针对普渡制药的类似诉讼,因为支持该公司营销活动造成所述伤害的证据并不成立。

94岁的雷蒙德.萨克勒是普渡制药唯一仍然健在的联合创始人,不过他和他的家人都已经退出了自家制药公司的日常管理。他拒绝了本文的采访请求。

Tags:福布斯 止疼药 家族 财富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