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生物医药上市公司股市分析

2015-07-14 15:23 点击:

最近,股票市场出现了剧烈震荡,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停止,中国股市大跌等。在股票市场,VIX(市场波动指数)用于衡量标准普尔500(美国上市公司股票指数)的波动性。过去12个交易日,VIX指数上涨50%,这种情况仅在2012年出现过几次。生物医药市场特殊,波动性更大。过去,研究生物医药企业上市的数据很少,这两年这种情况有所改善。

下文主要研究了112家2013~2014年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它们如今还在运营,每天的收盘价都记录在案。可以预见,这些年轻公司股票波动很大。截止6月26日,122个交易日内,43%的公司股票跌幅超过1%,46%涨幅超过1%;8%平均跌幅超过5%,11%平均涨幅超过5%。下图为112家生物医药公司共计37000个收盘价统计结果。

根据记录,我们可以找到波动性最高和最低的十家公司,与大型生物医药公司比较,寻找过去几年表现较好的上市公司。根据下表可以发现,刚上市的生物医药公司波动幅度远高于安进、吉利德等大型制药公司。

药物研发情况对市场波动性影响很大。比如,朱诺治疗公司(Juno Therapeutics)在公布CAR-T(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研究进展时,波动性达90%。129个交易日内,16%涨幅超过5%,12%跌幅超过5%。再比如,蓝鸟生物(BlueBird Bio)基因治疗取得积极成果,波动性超过80%。500个交易日内,15%的涨跌幅超过5%。

许多投资者都明白,股市波动性很大,交易量稍微变化都会对股价造成影响。生物医药领域,CAR—T,基因疗法,癌症孤儿药、研发动态将让市场变得更为复杂。大型制药公司具有前景的药物仍然是投资首选,一家刚入市公司波动性过大,风险较高。根据以上信息,作者给出以下建议:

●系好“安全带”,专注投资目标,选择增长空间大、机制健全的领域。入室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不要尝试预测股票涨跌,选择影响力大、口碑好的公司。品质有保证的医药公司不是一日建成的。

●如果你热爱冒险,那么不在本文讨论范围内,我们仅对生物技术长期发展作出预估。

●市场震荡剧烈,生物医药领域起伏更大。虽然基因疗法与希腊退出欧元区并无直接关系,投资者仍然在寻找两者之间的关系。宏观来看,我们都希望市场朝好的方向发展。

Tags:生物医药 上市公司 股市 分析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