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2015生物医药最大IPO TOP20,三生制药“摘冠”

2015-07-15 14:41 点击:

核心提示:转眼间,2015已经进入了下半年。2014年,生物技术公司不仅是IPO数量令人瞩目,成功上市的公司在股市上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很多公司都占据了“华尔街宠儿”排行榜前10 的位置。那么,这半年生物医药领域IPO情形如何呢?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转眼间,2015已经进入了下半年。2014年,生物技术公司不仅是IPO数量令人瞩目,成功上市的公司在股市上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很多公司都占据了“华尔街宠儿”排行榜前10 的位置。那么,这半年生物医药领域IPO情形如何呢?

据IPO研究机构复兴资本的最新统计,截至6月中旬美国股票市场共有78家公司进行IPO,比去年同期减少37%,筹资总额为135亿美元,同比下滑47.8%。美股IPO市场放缓,但生物医疗板块依旧为最活跃的板块,今年以来共有超过35宗IPO。

其中,笔者印象最深的要数“29岁CEO+7个员工=30亿美元估值!”的医药造富神话。6月11日,一家名为Axovant Sciences的生物科技公司在纽交所上市,这家公司成立不足一年,CEO仅29岁,只有7名员工;尚未实现任何收入,估值却已经接近30亿美元。

日前,GEN网站发布了2015上半年Top 20 IPO,其中有13家自5月1日起开始交易。据估计,2015年生物医药企业获IPO的数目有望超过去年的63宗。下表是排名前20的IPO详情:

201507141524138217.png

值得注意的是,沈阳三生制药以5.34亿美元排在榜单的第一位。目前,三生制药共有8种肾脏候选药物,6种肿瘤候选药物(其中包括3种单抗药物),还有自身免疫疾病药物,总共20个产品。

去年11月,三生制药与韩国生物医药公司PharmAbcine签订许可协议,共同在中国研究抗癌候选药物tanibirumab。此外,近日三生制药宣布,继公司于2006年收购 Apexigen的抗肿瘤坏死因子单克隆抗体技术在中国区的所有权益后,公司已再成功收购该技术在中国区域以外的全球权益。

Tags:三生 生物医药 制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