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赛诺菲全球业务大重组,中国业务继续高速猛进

2015-07-17 14:23 点击:

核心提示:该公司表示,精简后的五个业务部门包括:通用药品与新兴市场部门,专业护理部门,糖尿病与心血管部门,赛诺菲Pasteur疫苗部门,以及Merial动物保健部门。

该公司表示,精简后的五个业务部门包括:通用药品与新兴市场部门,专业护理部门,糖尿病与心血管部门,赛诺菲Pasteur疫苗部门,以及Merial动物保健部门。

此次重组后,包括抗肿瘤药物在内的专科药物将纳入赛诺菲健赞旗下,该业务的负责人为健赞现CEO David Meeker。2011年,赛诺菲以201亿美元现金将健赞招至麾下。新的糖尿病治疗药物和心血管病治疗药物板块,将包括公司现在最大的业务板块糖尿病治疗药物,该板块拥有被寄予厚望的新一代降脂药PCSK9抑制剂Praluent(alirocumab)和其他心血管病治疗药物。第三板块是现有成熟产品、仿制药、消费者医疗保健业务和新兴市场的大整合,该板块的名称为一般医药和新兴市场。

上述五大板块的负责人如下:赛诺菲全球分布和战略发展执行副总裁将执掌糖尿病治疗药物和心血管病治疗药物板块,而全球商业化运营执行副总裁Peter Guenter将执掌一般医药和新兴市场业务板块。执行副总裁Olivier Charmeil将继续负责赛诺菲巴斯德的运营,而执行副总裁Carsten Hellman将继续作为动物医疗保健业务的掌舵人。

“新的组织架构将更加简化,能让赛诺菲聚焦于优化增长,” Brandicour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样才能确保赛诺菲新药和疫苗能继续继承创新的医疗保健疗法。”

另外,2015年7月2日,赛诺菲与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非约束性合作备忘录》,探求在糖尿病治疗领域中的潜在合作。合作可能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用于进行胰岛素、胰岛素类似物以及双方同意的任何其他糖尿病疗法的开发、生产和/或商业化。

赛诺菲公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概要数据显示,2014年,赛诺菲在中国全年销售额达16.03亿欧元,同比增长8.8%,心血管和糖尿病等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相对于内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赛诺菲的业绩显示出其强劲的发展动力。据赛诺菲高层透露,从2014年到2020年,赛诺菲有18个创新产品将会推向全球市场,未来上市后的第一个五年内则可能取得300亿欧元的回报,即400%的增长。

Tags:业务 中国 重组 高速 全球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