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FDA中国区主管跳槽辉瑞,谁将接过下一棒?

2015-08-04 16:33 点击:

核心提示:根据来源于Biocentry的消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驻华办公室主任克里斯托弗 希基(Christopher Hickey)博士近日跳槽辉瑞,成为辉瑞的亚太地区资深公共事务总监。

2008年11月19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在中国开设北京、上海、广州3个办公室,是FDA历史上首次设置海外办公室,意图从源头保护美国人所使用的食品与药品的安全。

根据来源于Biocentry的消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驻华办公室主任克里斯托弗 希基(Christopher Hickey)博士近日跳槽辉瑞,成为辉瑞的亚太地区资深公共事务总监。

自2008年美国FDA(全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在中国设立办事处以来,克里斯托弗?希基就一直体验着“远征”的艰辛。每天,克里斯托弗?希基领导下的FDA驻华办公室除了与中国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CFDA),开展各种非正式的沟通外,还要面对很多既有管理经验失灵的困境。

Christopher Hickey在去年年底接受《南方周末》的采访时表示,就像数百年前探索未知前沿的远征一样,他也会遇到“地图失灵”的困惑,例如:如何在一个不是根据产品种类而是根据产品在生产、消费不同阶段来给管理机构划分职责的管理系统里找到方向?如何跟有促进出口压力的管理者合作?如何在国有企业主导的系统里运作?

7月11日举行的北京大学国际药物工程管理(IPEM)硕士2015学位授予仪式,Christopher Hickey是最后一次以FDA驻华办公室主任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里,一同参加仪式的还有CFDA毕井泉局长、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CDE中心许嘉齐主任、FDA驻华办公室主任助理王刚、常州四药屠永锐董事长。

根据FDA官网的消息,Leigh Verbois博士将接替Christopher Hickey的职位,成为FDA新任的驻华办公室主任。

Leigh Verbois

Leigh Verbois博士的任命履历上写着:她自2002年进入FDA系统后,先后在FDA的药物评价和研究中心(CDER)、监管事务办公室(ORA)和全球业务和政策监管办公室(OGROP)工作过,2014年担任中国办公室代理主任,在这之前担任国际项目办公室多个国家和地区事务总监。

Tags:辉瑞 中国区 主管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