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微信应如何规划和布局?

2015-08-05 16:23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王俊灵 点击:

核心提示:很多人天天玩微信,大部份人都是被微信“牵着鼻子走”,可从来没有想过如何经营好自已的微信。前几天笔者有分享了《你的微信有“魂”吗》这一篇文章。里面有分享到“微信=你,你=微信”的概念。微信注册成功并进行了相应的个性化设置后,你这个微信从此有了生命,有了生命后我们就应好好的对他进行相应的“人生”规划和布局。微信该如何进行相应的规划和布局呢?在笔者王俊灵看来,微信的规划和布局可以分为前期、中期、后期。

很多人天天玩微信,大部份人都是被微信“牵着鼻子走”,可从来没有想过如何经营好自已的微信。前几天笔者有分享了《你的微信有“魂”吗》这一篇文章。里面有分享到“微信=你,你=微信”的概念。微信注册成功并进行了相应的个性化设置后,你这个微信从此有了生命,有了生命后我们就应好好的对他进行相应的“人生”规划和布局。微信该如何进行相应的规划和布局呢?在笔者王俊灵看来,微信的规划和布局可以分为前期、中期、后期。

微信前期规划和布局----建立感情和诚信

刚刚注册好的微信,粉丝为零,人气不足,即使有几十个或上百个粉丝,也是缺乏感情或相互之间的信认,并没有建立诚信。没有感情基础怎么谈婚论嫁,没有感情粉丝的心怎么愿意跟你走呢?所以,笔者认为:微信前期的规划和布局做好人气亏损预算,产品+推广=能承受多少? 亏损得到了什?建立信任感、艺术感和惊喜感。人气不足,可以通过一段时间慢慢积累。很多人说我一个微信每一天只能主动加20个人,那要加到什么时候才会有上千的粉丝呢,这样子操作太慢!笔者王俊灵个人建议:可同时开设几个微信,同时进行运作。比如你可以同时开设5个微信,那么你每天可以主动加到100个粉丝了。另外,你也可以花一些微信推广的费用,让别人来主动加到你。别人主动加你的人数是不受限的。

在建立感情和诚信方面,笔者王俊灵认为一但成为微信好友,可以主动跟他打个招呼,介绍一下自已所在的行业。前期不要太“热情”,正因为不熟,过于热情,反而不太好。前期的感情和诚信建立,是一个缓慢的从量变到质量的过程。比如:你的微信好友在朋友群发表了微信,你可多点赞,多评论。你每赞一次,想当于你在你粉丝面前打了一次免费而又精准的广告。点一次赞他可能记不住你,当你点够几十个赞的时候,他或多或少会对你产生一点印象。多评论,多沟通就是这个效果。相互之间的感情和诚信就像水滴一样,一点一滴的慢慢建立起来了。

微信中期规划和布局----树立个人形象,引入产品

有了一定的粉丝后,相互之间有了“模糊”的信认。我该如何做铺垫例如:我做化痰止咳-化州橘红产品,那我们会慢慢的在朋友圈中引入化州橘红产品的品牌故事。慢慢的切入,不要太急。品牌故事不够的话可以写,品牌故事可以推一个到二个月。当然不能总是一个故事。在这里我要强调的是网络营销最核心思想:“会写比会说更重要”。故事多了,粉丝对产品的认知度从“没听说过”到“听过”再到“了解过”....“非常了解”...最后产生购买。

在个人形象方面,可以把自已打造成行业的专家。当然你本身要对你向在的行业、产品知识、营销技能等有一定的基础。通过微信,把你的生活、工作、工作环境、人文、心灵鸡汤、生活感言等方面传播给到你的粉丝,慢慢建立你个人良好的形象、诚信等。

微信后期规划和布局----格局

积累了挺多粉丝的了,我应该建立我自己的品牌所以你在前期就要想好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最大的方向是什么,最小的目标是什么?经营微信当你的粉丝达到几万或者十几万的时候。你已经在这个行业中是一个领袖了。领袖说的话具有权威性。所以,在经营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放大自已的格局。粉丝对你的认可度非常高,甚至在你粉丝中树立了:产品=你,你=产品,产品的品质=你人格的品质等。当然在微信运营策略方面,就不再是简单的傻瓜式的刷屏,赤裸裸的推送。在笔者王俊灵看来,微信的运营策略应具备:沟通思维、原则性、艺术感、惊喜感等。微信的运营策略将会在后续文章中详细解分享。(作者:王俊灵)

Tags:布局 规划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