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微信的运营策略

2015-08-07 15:02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王俊灵 点击:

在上一篇文章中,本人有分享到了《微信应如何规划和布局?》这一篇文章。不知大家是否还有一些印象。我们每一天打开微信,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朋友和粉丝在微信中传播各类的信息。仔细一看,很多人的微信用来做营销推广或卖产品的微信,在运营上“一片狼藉”,信息杂乱无章,并没有形成一种合力或一种策略来运营自已的微信。在此分享微信运营中最基本的运营策略。

微信的定位

在我们注册好一个微信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为这个微信做一个简单的定位。比如:这个微信是用来与亲朋好友进行沟通的工具,也有的是用来直接做微商买产品的平台等等,不管这个微信是用来做什么,我们至少要给她赋予一种使命。那如何做到目标明确,并能快速得到粉丝认可的定位呢?

如果想把某个微信号长期运作某个产品的话,我个人认为:头像设置非常重要,最好设置成本人真实的头像。当然头像也不要太过于正式,生活或工作照即可。很多人在设置头像的时候有着侥幸的心里,本来就是男的,非要设置成一个妩媚诱人的美女照片。这样一来,很容易吸引到好色男性粉丝。可他们没有想到在后期运作产品或与客户进行沟通的时候产生的心里的障碍。如果客户打电话过来沟通,本以为是一位美丽动人女性,结果接听的是一个声音沉重的男性。这样会让消费者产生不爽,甚至被欺骗的感觉,直接后果就是丢掉订单。

其次,在微信名设定的时候一定要用自已真实的名字。即使自已的名字真的不好听,但你的名字也是有特色的。我个人认为:“以诚待人,诚信为本”。不要把自已微信名设置太夸长(如:黑玫瑰、布衣天使、美丽天使),也不要太低调(寂寞守候、梦一场、隐身天后)。真实就是最好的,客户需要的是真实,同时也需要真实的产品。在微营销中,你的名字就是你的品牌,不要把本属于你个人的品牌嫁接到跟你无任何关系的虚拟微信名字上。我们在做营销的时候,尽量不要为自已的营销推广设置沟通障碍,一切简单明了,实现快速成交。

另外,在微信设置个性签名方面,可以把自已所从事行业、性格、爱好等展示出来。比如我从事医药方面的工作,那我就在微信个性签名上写了“简单描述:营销营销”。在粉丝加你为好友时,这一句话能让对方快速解读你。

找准你需要的人群

做过业务的人肯定能悟出这一句话:你找客户做生意很难,客户找你做生意很容易。为什么这样子说呢?你在茫茫大海中找消费者,找到100个人,可这100个人并不是你真实的消费者。因为他们并不一定有这样的需求。而客户找你这样的生意很容易成交。这是因为他们在找你的过程中,已经对你或你的产品有所了解,他们是带着目确需求来找你谈生意的。所以我们在做微营销的过程中一定要懂得这样的一个道理。那如何找准你需要的人群?比如:我是做医药招商的,那么我的对象就是医药公司。那么我在微信中尽可能找到医药行业的微信群。所以,只要有医药营销的微信群,我就尽一切办法入群,先入群再说。医药营销群中的人就有我精准的客户。

营销技巧

在卖产品的时候一定得注重卖东西的营销技巧,卖东西不要卖的别人反感,卖东西玩游戏,多互动,那么你的艺术感,自然就有了。营销本就是一门艺术。 在你的圈子,经常做好惊喜感、信任感的互动,让更多的朋友或粉丝一起参与,建立相互之间的信任。比如微营销技巧:惊喜感。即使没有卖你产品,但是又有时候跟你互动,或者是玩个小游戏还能获得一下奖励,就会感觉你这个平台真不错,会记住你,留意你,今天没卖你的以后肯定会被你打动的,这个就是粘连性思维微营销技巧。营销技巧在这里我就不再做详细介绍。后续会专门分享有关于微营销技巧的文章分享给到大家。

产品策略

我们经常有看到一些朋友在微信上,今天发布面膜,明天就发布服装信息,后天又发布手表信息。三天一小变,五天一大变。很多的朋友都看不懂她到底想干麻。微信定位好并确定做什么产品后,就不要随意改变经营的方向或产品。随意改变经营方向或产品会给朋友或粉丝们一种不太稳重的感觉,很难建立产品吕质的信认和相互之间的诚信。这也是很多做微商的朋友不懂得营销策略最大的悲哀。所以,在选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选对产品,并长期经营。一个产品在一个微信上运行3到5年,肯定会得到丰厚的回报,并形成良性循环。(源:王俊灵)

Tags:运营 策略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