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迈兰收购在即,百利高这次还能顺利逃脱吗?

2015-08-13 17:00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还有两周,迈兰Mylan($MYL)股东将投票决定是否收购百利高Perrigo ($PRGO),如今这家爱尔兰公司正在争取时间与双方股东会面。根据市场研究公司Bernstein分析师 Ronny Gal描述,百利高高层对其目前的处境表示满意,不过他们有时也会质疑这种想法。

百利高几乎已经确定,如果执意进行收购,迈兰不会如愿获得所需80%的股份。不过百利高主要负责人承认:公司大股东已经动摇,打算出售股票。

Gal在本周二的分析中写道:“如果迈兰获得50%~80%的股份,情况就不妙了——百利高最终将被完全吞并。不过百利高坚持认为这将对公司价值造成毁灭性影响。”

迈兰并不认同上述看法。如果迈兰收购50%~80%的股份,股份交接可延长至60天,那些只拥有小部分股份的股东还可以考虑同意收购。如果百利高剩下的股东实在不买账,迈兰将决定分开管理两家公司。这样一来,百利高股票大跌,迈兰再低价买入。一旦迈兰在董事会获权,将仍然获得协同效应。

Gal指出,如果真这样,百利高的中层很有可能选择离开。迈兰虽然拥有仿制药管理经验,但不一定能成功向品牌药转化。百利高CEO Joseph Papa表示,他的团队将一起工作,没有考虑过分开。换句话说,也许他们将一起退出,开一家新公司。

Gal评论,百利高还可以选择努力提高自身价值。去年Allergan ($AGN)遭受Valeant ($VRX)围攻,就曾采取一些降低成本的措施。公司经理表示,把更多资本送到股东手中是很有诱惑力的。

如果迈兰最终收购失败,百利高将继续存在。迈兰公司CEO Heather Bresch曾在第二季度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喜欢百利高,但我们不一定要拥有它。”

Tags:百利 迈兰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