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天津事件的营销关注

2015-08-21 15:11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林玲 点击:

核心提示:天津事件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除了城市规划、严格审批、安全生产、专业化处置等视线落点外,另一值得关注的焦点是应急物资方面日常各机构和家庭应急药品准备是否充足,如果人人都能学会简单应急救治,手边随时有简单而实用的应急包常备,可以大大减少和降低创伤失血和感染,改善预后。日常这方面普及宣传工作还未到位,家庭应急药品推广也未得到政府和企业重视,而这将是数十亿起步的市场需求。

一、天津事件后应加强应急药品和应急包储备

天津事件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除了城市规划、严格审批、安全生产、专业化处置等视线落点外,另一值得关注的焦点是应急物资方面日常各机构和家庭应急药品准备是否充足,如果人人都能学会简单应急救治,手边随时有简单而实用的应急包常备,可以大大减少和降低创伤失血和感染,改善预后。日常这方面普及宣传工作还未到位,家庭应急药品推广也未得到政府和企业重视,而这将是数十亿起步的市场需求。

此外,医疗机构应急药品储备制度应进一步提高完善,在与死亡赛跑的各类抢救和康复中,新医新药承担着更多的重任,在低价药和基药当家的今天,新医新药越来越萎缩,而病魔却在以超乎我们想象的速度不断进化和衍变。纵深医生医术高明,药品始终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核心武器。越来越高的医疗费用,越来越低的用药水平,新医新药市场转化始终不能顺畅,始终无法上规模,甚至直接被挂网和二次议价剥夺生存权,未来新产品新技术还有谁会投入?企业又拿什么来投入?

银杏叶事件和地高辛事件的背后同样是企业无力承受挂网价格无限度的压低,而原料成本和运营成本却在飞速上涨,如果未能考虑企业生存所需的必要空间,确保行业和企业良性有序发展,类似问题仍会层出不穷。

二.事件营销与公益推广

在灾难面前,体现的是企业的爱心和社会责任心。医药企业借助自身的专业化优势,对口支援,奉献正能量,既是对社会的回报和担当,同时也是一次良好的事件营销和公益推广。

除了以往最常见到的捐款、赠药的传统方式,派驻志愿者帮助医护人员打下手,协助维持秩序,协调物资,保障供应,安抚受难民众等,都是直接提升企业形象,增进院情关系的方式。

提供更专业、奏效的救治药品和方案也是专业化运作和推广的一部分。雪中送炭的义举也会给专家和医护人员留下深刻印象,更便于产品未来的大面积普及和推广。外企在这方面更加训练有素,运用得当。

而各类急救和康复产品的推广工作也可就势借各种渠道展开。遗憾的是很多相关企业同样漏过了机会。

大爱无疆,医药行业和企业毫无保留地向社会、向民众奉献爱心,也希望得到国家的暖心支持。

Tags:天津 事件 营销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