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号外!武田畅销药Velcade关键专利被判无效

2015-08-26 17:22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最近几年,武田药业旗下的肿瘤药物开发部门可谓是命途多舛。公司开发的淋巴癌药物alisertib和前列腺癌药物orteronel临床研究先后折戟让投资者对武田研发部门的创新能力心存疑虑。

不久前武田制药(Takeda)最近宣布公司寄予厚望的新型白血病疗法ixazomib已经被提交至欧盟有关医药部门进行审批,欧盟相关部门表示将对这一新药采取加速审批措施。这一利好消息对于这家日本制药巨头来说可谓是久旱逢甘霖。武田制药此前对ixazomib寄予了很高期待,公司希望其未来能够取代Veclade的地位,后者将于2022年失去专利保护。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或许现在武田制药需要改变计划。最近来自美国法院的一项判决将使武田公司现有的Veclade专利保护时间缩短至2017年。这也意味着Veclade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将面临仿制药市场的强力挑战。

Velcade是武田制药旗下的重磅明星药物,今年第一季度该药物美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了3亿4千万美元之多(海外市场由强生公司销售),可想而知,此次美国法院的判决将彻底打乱武田制药的计划。

而作为武田制药历史上首个非日裔CEO Christophe Weber显然也承受了巨大压力。自今年年初接任武田掌门人的位置后,武田制药一直受困于业绩不佳以及研发失利的问题。今年五月份的一份财报显示武田制药处于亏损状态也已经让Weber焦头烂额。尽管Weber一再承诺,武田制药马上将迎来拐点,但此次重大挫折或将影响Weber复兴武田制药的计划。

Tags:武田 号外 专利 关键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