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海南标,上签,下签?

2015-09-06 17:08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林玲 点击:

核心提示:海南一马当先,直接亮出了新一轮标的时间底线,细看规则,以下看点值得玩味。

海南一马当先,直接亮出了新一轮标的时间底线,细看规则,以下看点值得玩味。

标期多长更适合?

海南标拟定不少于1年。70号文规定全国每年11月开标,实际执行时间还要晚于结果公布时间。而今年各地能否在11月份全部开始启动还不好说。海南上一标一拖再拖,去年10月31日方才执行,还有一部分申诉品种今年4月中旬刚刚尘埃落定。标期太短,诸如刚刚招过的四川标以及很多一年一招的部队标,企业疲于应对,而标迟迟不执行。消耗了大量市场精力,浪费了大量市场时间成本。倘若国家一年一招,除去几个月的招标时间,实际执行时间仅仅几个月。而标期过长,一些地区甚至长达5年未招标,又不开放备案采购机会,很多未赶上招标的产品只能大眼瞪小眼,彻底被拦在市场门外,为此等得心力憔悴。

标期定为2年左右,同时为未能赶上省标的产品开启备案采购机会更为合理。尽量增加实效,避免让企业成为彼于奔命、晕头转向的运动员。

鼓励实施两票制

中标企业可自行配送,也可委托符合法定资质条件的药品经营企业配送。

而四川重新挂网规则中则对企业自有商业配送大幅加分,实则是变相的地方保护。

哪些规则超越常规?

注射剂不同酸根、碱基分为不同标的;而国家要求不区分标的。

取得国家食药监部门正式注册批件的预充式品种为单独标的。带附加装置(如附配液、加药器、冲洗器、附带溶媒)与不带附加装置的归为同一标的,胰岛素除外。而按国家差比价原则均不做区分。

还有哪些与众不同?

与四川、福建规则一样,过保护期化合物专利产品仍与普通GMP产品区分标的,所不同的是非专利进口药与普通GMP同一层次。

中标生产企业既不自行配送,又不委托配送商业配送的,予以废标并列入黑名单。

海南标除上述两项超越常规之处外,其他总体来说还算可以。海南之后还有哪些地区陆续抛出挂网绣球,让我们拭目以待。

Tags:海南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