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震荡!多家知名药企高管出现变动

2015-10-10 16:18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9月份里,不少药企更换高层领导者,其中不乏知名药企,如科伦药业、中国医药、老百姓大药房等。据不完全统计,9月份共有15家药企出现高管变动。

在过去的9月份里,不少药企更换高层领导者,其中不乏知名药企,如科伦药业、中国医药、老百姓大药房等。据不完全统计,9月份共有15家药企出现高管变动。

科伦药业少东家接任总经理

科伦药业(002422.SZ)9月8日公告,程志鹏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科伦药业董事、总经理职务,并同时辞去子公司成都青山利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资料显示,程志鹏先后任职于四川省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四川奇力制药有限公司,从事新药研究与开发;1996年起任科伦药业董事、副总经理;2003年起任公司总经理;2015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在程志鹏辞职后,科伦药业迅速敲定了新任总经理的人选,经该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聘任刘思川担任上市公司总经理一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1984年出生的刘思川并非“外人”,其父正是科伦药业实际控制人刘革新。2007年,刘思川进入科伦药业担任董事长助理,2009年6月起任该公司董事,2012年7月起任副总经理,目前持有科伦药业股票625万股。

老百姓大药房副总裁辞职

据老百姓大药房公告显示,孙正远因个人原因自2015年9月30日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孙正远离任后不在公司担任职务。

据悉,今年4月23日上市的老百姓大药房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0.88亿元,同比增长12.7%;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增长14.72%。

中国医药副总经理崔晓峰被免职

中国医药(600056.SH)9月14日公告,鉴于崔晓峰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行董事职责,经控股股东研究,提议免去崔晓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9月14日,中国医药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18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崔晓峰先生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崔晓峰先生不再担任任何职务,该事项不影响该公司日常经营的正常运作。

公开资料显示,崔晓峰于1963年出生,1982年7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EMBA,硕士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原驻马店地区制药厂厂长助理、副厂长;原华中医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曾任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通用天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现任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

人福医药集团独立董事辞职

9月17日,人福医药(600079.SH)发布《关于独立董事辞职的公告》,该公司董事会于近期收到独立董事刘林青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刘林青先生申请辞去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相应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生效后将不在该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由于刘林青先生辞去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中独立董事人数低于1/3的比例,因此,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刘林青先生的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方能生效。在此之前,刘林青先生将按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相关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相关职责。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仟源医药聘任钟海荣为副总裁

9月16日,仟源医药(300254.SZ)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决定聘任钟海荣先生为副总裁。

钟海荣,1959年生,中国国籍,硕士学历,高级经济师,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2年至2013年曾任保灵集团董事长 总经理、澳医保灵董事长 总经理,现任保灵集团 总经理、澳医保灵 董事长,2015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此外,仟源医药17日公告,该公司与自然人朱学宝、喻振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收购武汉集合至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对集合至尊进行增资。此次收购和增资完成后,仟源医药持有集合至尊51%股权,集合至尊的注册资本由100万元增至1000万元。仟源医药表示,其将通过本次对集合至尊的收购与增资进入互联网行业。

济民制药董事王硕辞职

9月18日,济民制药(603222.SH)发布《关于公司董事辞职的公告》,该公司董事会收到王硕先生递交的辞职申请。王硕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王硕先生不在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王硕先生的辞职未导致董事会董事人数低于法定人数。

昆药集团新总裁戴晓畅上任

9月10日,昆药集团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聘任戴晓畅为公司总裁,自2015年9月11日起上任,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结束。原公司总裁袁平东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和公司法人治理建设需要,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另有重要岗位任用。

据介绍,戴晓畅,男,1963年2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7 月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化学专业。1988年7月于中科院上海生化所生物化学取得硕士学位,随后留学美国取得博士学位并获得教授职称,1999年起担任云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科学咨询委员会主任、博士后工作站主任、首席科学家。2001年,担任大连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深圳市云大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董事,云南绿舟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至2003年任昆明云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至 2004年任云南沃森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0年至 2005年在云南大学药学院任院长,2000年至今在云南大学药学院(现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授、硕士生、博士生导师,云南省中青年学校及技术带头人。2005年1月至今,任昆明贝克诺顿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 年9 月11日任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朗生医药辞任财务总监

朗生医药(00503.HK)9月4日公布,梅志雄辞任公司秘书及财务总监职务,由该月16日起生效。梅志雄已确认与公司无意见分歧。

此外,9月10日,朗生医药(00503.HK)公布,侯淞获任命为财务总监,9月16日起生效。

台城制药高管变动

9月9日,台城制药(002728)发布公告,该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何文彬先生递交的书面辞呈,何文彬先生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副总经理及质量授权人的职务。何文彬先生辞职后仍将以普通员工的身份继续为该公司提供服务。同时,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经总经理许丹青先生的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黄燕玲女士、张用钊先生担任副总经理。

何文彬,1958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制药高级工程师,执业药师。曾任广东邦民制药厂有限公司技术员、副厂长、副总经理,台城有限副总经理等职务。自2009年6月开始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阿里健康任命非执行董事

9月9日,阿里健康宣布,任命蔡崇信、黄爱珠和康凯为非执行董事,自2015年9月8日起生效。资料显示,蔡崇信,于1999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是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于2013年5月起出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执行副主席。黄爱珠,自2011年11月出任天猫资深总监。康凯,自2014年7月起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出任天猫总监兼天猫医药健康事业部主管。

丽珠医药聘民生证券任重组财顾

9月17日,丽珠医药(01513.HK)公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拟聘请民生证券作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财务顾问,并拟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资产为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滨制药、新乡海滨药业及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之全部股权。

南方制药职工代表监事换届选举

9月18日,南方制药(831207)召开2015年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职工代表监事换届选举的议案》,同意谢才、林颖继续担任职工代表监事,与该公司2015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监事共同组成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三年。

东北制药职工代表监事夏田辞职

东北制药(000597.SZ)24日公告,监事会近日收到职工代表监事夏田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夏田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夏田先生辞职后仍在该公司任职。此外,该公司于21日召开职工代表团(组)长会,经与会职工代表投票表决,同意补选曾令勇先生为第六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灵佑药业职工代表监事变动

9月18日,灵佑药业(832426)召开的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选举刘洋为职工代表监事,任职至本届监事会届满。

桂林三金更换保荐代表人

桂林三金(002275.SZ)28日公告,原保荐代表人程红搏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负责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项目的持续督导保荐工作。其保荐机构招商证券指派王昭先生自2015年10月1日起接替担任该公司的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

根据公告显示,桂林三金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6.07亿元,同比下降4.11%;净利润为2.18亿元,同比下降6.23%。

Tags:名药 震荡 变动 多家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