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举报成风,33药品被暂停交易!

2015-10-12 10:42 点击:

核心提示:防火防盗防被举报,一被举报不得了!招标大年眼看就要来,招标江湖大战早已揭开序幕,暗剑、飞刀、绊索、铁蒺藜、袖箭全都招呼起来了。

防火防盗防被举报,一被举报不得了!招标大年眼看就要来,招标江湖大战早已揭开序幕,暗剑、飞刀、绊索、铁蒺藜、袖箭全都招呼起来了。

而对于招标办来说,降低药价是任务,要降低药价,除了专家上场砍价外,药企们互相举报内斗是他们最为喜闻乐见的。

君不见,西部大省四川的价格自查、药企举报后,一些产品就被暂停在线交易了;紧接着,浙江也学会了这招,昨日(10月10日),浙江药械采购中心发布《关于公布我省药品集中采购部分中标产品价格举报处理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在2014年药品集中采购中标结果执行中,部分产品因价格原因被举报。

经核查、公示等程序,现将处理结果予以公布,决定暂停胸腺五肽注射液等33个产品在线交易,调整重组人促红素注射液(CHO细胞)等6个产品采购价格,即日起执行。

当然,学会这招还有素以出手狠厉著称的福建,10月9日,福建也发出了通知,对企业申报的药品资料进行了公示,如果异议,可以按照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提供证据。摆明了一副坐山观虎斗的架势。

预计,这些被暂停交易的药品,或者是据理力争,提交新的证据,或者是无奈之下降价再求生。江湖纷争一起,招标办降价幅度的任务完成了,但是,低价格之后,药品质量又如何保证呢?

昨天,赛柏蓝一篇约稿统计了67个出口欧美药品名单,而由于2014年工信部统计数据尚未出版,作者列出的药品只是部分名单,不少热心微友纷纷发表评论,添加了不少药品出口到欧盟等地,可见,中国仿制药企业并不是完全不具备生产优质仿制药的能力,唯一不敢生产的是市场无法接受国产仿制药的高价格,毕竟高标准意味着高价格。

外资药、原研药由于被分到单独的质量层次,竞争不充分,往往能够高价中标,完全可以覆盖这个成本,但是国产药在招标中被当成二等公民,大家纷抢蛋糕,竞争惨烈,价格成了最重要的利器。在被狠狠压低的价格下,国产药又如何负担高质量的高成本呢?

唉,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下面是浙江暂停在线交易的品种名单和价格调整名单。

被暂停在线交易药品名单。

价格调整产品名单:

Tags:药品 交易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