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重大消息,孙志刚调离国家卫计委!

2015-10-14 11:03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昨日晚间,卫计委原副主任孙志刚调离的消息在医药圈刷屏了。据《贵州新闻联播》报道,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孙志刚任贵州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孙志刚出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国务院医改办主任(正部长级)。国家卫计委网站显示,孙志刚此前负责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与信息、药政等方面工作。分管规划与信息司、体制改革司(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统计信息中心、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2006年9月,孙志刚调任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09年中央《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下发后,孙志刚兼任安徽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主抓该省医改。

2010年12月,孙志刚卸去在安徽的职务,进京出任国家发改委任党组成员、副主任,同时担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2013年3月到卫计委任职。

孙志刚的离任最让人关注的两个问题:

1,孙志刚调离是否会给医改,尤其是事关企业命脉的招标采购等带来变化值得企业关注。孙志刚其主导下安徽医改,尤其是药品招标采购的双信封等制度得到了大范围的推广,其改革措施有独到之处,但其被业内广泛批评的唯低价是取的招标取向也是让行业哀鸿一片。

担任卫计委副主任期间,孙志刚负责主管的都是事关医药企业命脉的部门,前段时间,我们和微友们分享了孙志刚主任前去澳洲等地的考察结论,其基本论调仍是加强招标采购。

孙志刚的调离,在赶上了药品招标采购启动期的敏感时间点里,即使在这段期间内,新的副主任上任,那么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估计还是以维持以往的局面为主,具体的政策不会有大变动,

但从价格趋势来讲,孙志刚调离会不会让各省对药企压价不会那么狠了?各省会不会观望国家政策动向,不再疯狂进行最低价竞争大赛了呢?几年一遇的招标大年来了,药企应该时刻提高警惕,把握政策趋势。

2,贵州省医药未来,以孙志刚的履历,其在贵州的任职期间可能还会主管医改,当然也有朋友提出的疑问,一般主管医改的都是副省长,副书记管医改的少,未来如何要看其具体分工了,如果主管医改的话,短期贵州的招标,估计药价前途不妙,多少不会和以前一样宽松,招标价格不可能在高于其他省份了。

履职讲话和医药无关

据贵州当地媒体消息,10月13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二局局长周祖翼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孙志刚同志任贵州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孙志刚发表讲话,他说,“我衷心拥护并坚决服从中央决定,深感这是中央的高度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贵州是中国革命的福地,具有光荣传统和独特魅力,充满勃勃生机和无限希望。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年来,贵州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我有幸来到贵州工作,和同志们一道肩负起贵州发展的重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无比荣幸。从今以后,我作为贵州人民的一员,一定全身心地融入贵州、服务贵州、奉献贵州。我将努力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班子的团结统一,形成推动贵州发展的强大合力。

我将勤奋工作,致力改革发展,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主基调主战略,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钉钉子”精神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我将牢记宗旨,着力改善民生,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将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身作则、从严治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服务于民,以勤政清廉的形象取信于民。”

孙志刚简历:

孙志刚,男,汉族,1954年5月出生,河南荥阳人。

1971年2月参加工作,1976年9月入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1973年9月至1985年3月先后在武汉钢铁学院、上海财经学院、中南财经大学学习、工作;

1985年3月至1996年8月先后任武汉市经委副主任,体改委副主任,计委副主任,汉阳区区长,武汉市副市长;

1996年8月至2002年6月先后任宜昌市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2年6月至2006年9月任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

2006年9月至2010年12月任安徽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

2010年12月至2013年3月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

2013年3月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国务院医改办主任(正部长级)。中共十六大代表,九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Tags:孙志刚 计委 消息 国家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