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湖北药商跑路,供应商连夜堵截

2015-10-15 14:05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湖北医药圈又发生大事了。

7月份,赛柏蓝和微友们分享了湖北武汉一家医药公司医药公司欠款千万,60多经销商上门讨债。

昨日,据楚天都市报消息,又有多名供应商来到东西湖大道上的武汉神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讨要近千万元货款。

据报道,这是一家在医药流通领域颇有影响的大型民企,先后被各级人民政府和主管单位授予“AAA信誉企业”、“湖北市场质量保证企业”、“湖北市场诚信药品采购单位”等荣誉称号。

然而,自9月中旬开始,众多供应商再也联系不上该公司老板。据悉,该公司在深夜突击转货后关门。

报道称,在神州医药公司门前,这里聚集了30多名来自江苏、山东、四川等地的供应商。他们手中均拿着神州医药财务盖章的对账函,却拿不回钱。记者初步统计,该公司欠下这些供应商的货款近千万元。

业务员潘先生介绍,今年7月和8月,他们公司向神州医药供应了40万元的葡萄糖。9月14日,他打电话给神州医药老板魏国华,发现无人接听,他找到公司发现人去楼空。无奈,他到该公司仓库抢了6万多元的货出来,以挽回损失。

广西一家药业公司的熊女士,9月14日给神州医药发了15万多元的货。她说发货前,该公司采购经理吴某称公司没问题,只是贷款还没下来。

受访的多名供应商介绍,9月15日,神州医药曾与供应商开会,声称他们的货不会转走,公司会找解决办法。不过供应商们并不放心。供应商王女士介绍,9月17日,他们守在神州医药门口,次日凌晨2点多看到神州医药组织百人,调来近40辆大型货车,连夜将药品转走。他们冲到仓库阻止,差点还被打。

供应商们怀疑,神州公司资金链已断裂,要么通过非正常渠道销售了他们的货,要么将这些货抵押给了别人。有供应商表示,医药流通企业即便倒闭,按正常守信的程序,企业也应把货退给供应商。而神州医药在关门走人的前几天,仍在让供应商供货,并以各种方式稳住他们。

记者进入神州医药公司,发现保安室空无一人。该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介绍,公司将资金用于其他产业,并且欠下数千万元贷款,资金链出了问题。而在几年前,公司就曾找员工借款,他本人就有30多万借款没有要回。

据赛柏蓝了解,这两起跑路事件和医药行业的政策调整、变化、动荡没有显著性的核心关系,

主要是这两家公司的老板搞多元化经营,将钱转移到房地产或者其他行业,当医药产业进入了微利、中低速发展阶段后,加速了这些公司问题的暴露。

武汉哈瑞医药有限公司鄂雪上一支蒿对赛柏蓝表示,医药公司遍地都是,全国多于牛毛;如何挑选医药商业公司的标准,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标准:

1、商业的赢利模式是核心竞争力的打造+专、精、深的平台,必须要考察医药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什么?他的业务经营方向和你要合作的品种、市场规划等销售要素是否相符、匹配?

2、医药公司的企业文化、团队建设、经营管理或是老板思想意识形态、核心价值理念,你是否认同?

3、医药公司的业务经营模式是否具备并拥有其自己核心的竞争力和经营模式,在同质化的竞争时代,没有特色的销售经营模式来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迟早会被行业淘汰;

4、医药商业公司的生存法则各异:但有其共同点:在产品同质化、商业模式同质化、市场同质化的今天,一定是:将企业做成“专+精+深”的理念比“大+多+广”要活得长久、健康。

5、案例中的老板们都是在现代的商流中迷失了自我的方向,有时放弃比努力更重要,抬头看路比低头拉车更重要啊!企业未来的成功一定是“一米宽,一千米深”,而不是“一千米宽,一米深”。

Tags:药商 湖北 供应商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