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三生制药又来大动作 这次目标是赫赛汀?

2015-10-15 15:48 点击:

三生制药对外宣布,公司与一家韩国生物制药公司AlteogenInc.订立了独家特许交易,而交易的品种就是曾经畅销一时的赫赛汀仿制药(ALT-P7)。查询Alteogen的在研产品线,目前ALT-P7仍在临床前阶段。

据了解,Alteogen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畅销改良药,包括开发、制造及销售ALT-P7。ALT-P7是一种旨在治疗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的癌症患者的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基因途径的新型抗体药物复合物。这与三生制药传统业务相关,三生制药此前主要专注于肾科以及肿瘤科两个治疗领域,主要产品包括特比澳(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益比奥(重组人红细胞生成素)等。该交易包括预付款、里程碑付款及特许权使用费。此次交易为本公司与Alteogen的首次业务合作。具体交易金额公告尚未披露。

赫赛汀是罗氏的肿瘤药当家花旦,多年来一直位居全球最畅销药的前列,根据罗氏的发布的2015年半年报,公司的赫赛汀在2015年上半年就达到32.65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1%,居于所有抗肿瘤药领域的首位,比阿瓦斯汀还有多200万瑞士法郎。2014年赫赛汀全球销售达到62.75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7%。在国内,根据中康CMH的数据监测,2014年赫赛汀在中国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7亿元,同比增长31%,预计2015年还会有增长。

据了解,赫赛汀在欧洲和日本的专利已经于2014年到期,而美国的专利也截止到2015年。目前全球有数个赫赛汀的生物仿制药进入了III期临床,最快在2016年将会有仿制药上市。具体到国内,目前已经有中信国建等企业开始进入临床申报阶段。

近年来,三生制药资本运作和产品投资动作频频,自从2013年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以来,于今年6月24日登陆香港股市,并以IPO金额5.34亿美元成为今年上半年生物医药领域最大IPO。

在今年9月,公司公布上半年财年业绩,收益录得7.9亿元,同比增加41.9%;毛利6.9亿元,增加34.6%。纯利增长25.5%至2.42亿元,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核心产品的的增长贡献,期内特比澳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7.8%至约2.95亿元,目前销售占集团货品销售额37.1%。益比奥销售额同比增长23.0%至约3.68亿元,目前销售占集团货品销售总额46.3%。另外,集团于去年底收购的两间附属公司,赛保尔生物及Sirton目前整合工作顺利。

而在今年7月27日,三生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以5.28亿元收购了浙江万晟药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根据公司的计划,此次收购扩充了公司产品的治疗领域,尤其是糖尿病并发症和皮肤科等。

在此前6月17日,公司将通风药物Pegsiticase的独家授权,利用该公司SVP平台结合,开发SEL-212产品,三生制药则保留其在大中华区及日本的开发何销售权力。交易具体细节未披露。

Tags:大动 三生 制药 目标 赫赛汀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