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OTC药品中,这6家药店成交金额最可观!

2015-10-21 14:43 点击:

核心提示:OTC药品是9月天猫医药馆增长最快的类目,健脾益肾、补气补血及感冒咳嗽用药成为该类目的主要增长动力,而这些子行业的品牌产品表现也非常抢眼。尤其是以阿胶为代表的补气补血产品快速飙升,或意味着冬季进补时节已然到来。

OTC药品是9月天猫医药馆增长最快的类目,健脾益肾、补气补血及感冒咳嗽用药成为该类目的主要增长动力,而这些子行业的品牌产品表现也非常抢眼。尤其是以阿胶为代表的补气补血产品快速飙升,或意味着冬季进补时节已然到来。

9月天猫医药馆销售额超过6亿元,且涨势较好,环比增幅为13.53%。在六大类目中,医疗器械仍是第一大类目,销售规模为1.91亿元,销售额份额为31.69%,而OTC药品是增长最快的类目,销售额为1.57亿元,销售额的环比增幅为24.01%。并且,从OTC药品子行业及品牌的数据来看,也有较多亮点。

三大子行业增速加快

根据数据魔方的数据,子行业健脾益肾是OTC药品类目的第一大子行业,9月成交占比为17.94%,肠胃用药、维矿物质、补气补血及风湿骨外伤四大子行业的成交占比也超过了10%。五大子行业的成交金额合计占整个天猫医药馆OTC类目的近2/3。

并且,从增长情况来看,健脾益肾、补气补血及感冒咳嗽用药是拉动OTC药品类目快速增长的三大子行业。这三大行业占据整个天猫医药馆OTC类目超过30%的市场份额,9月成交金额的环比增幅分别是23.96%、50.11%及27.52%,补气补血的增幅最快。

健脾益肾

在健脾益肾子行业中,TOP6品牌合计获得成交金额近2000万元。

其中,汇仁肾宝片9月销售额大增,汇仁品牌以1230.44的成交金额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并且,环比增幅高达34.28%。

同仁堂排名第二,9月成交金额仅345.49。同仁堂品牌的健脾益肾产品主要包括六味地黄丸、六味地黄软胶囊、知柏地黄丸、桂附地黄丸、杞菊地黄丸、壮腰健肾丸及归芍地黄丸等。

九芝堂9月获得了186.59万元的成交金额,但环比轻微下滑。九芝堂的健脾益肾系列产品与同仁堂的相似,包括六味地黄丸、桂附地黄丸及杞菊地黄丸、归脾丸及补肾固齿丸等。

补气补血

阿胶类产品是补气补血子行业的核心支撑,9月该子行业TOP6品牌的成交金额合计近1300万元,超1000万由阿胶类产品品牌所贡献。

东阿阿胶是补气补血的第一大品牌,9月成交金额为567.77万元,环比增幅为51.56%;其次是福牌,成交金额与东阿阿胶的相近,为403.75万元,且91.32%的增幅远超东阿阿胶。除外,以阿胶产品为主的品牌还有福胶,9月成交金额为47.74万元,福胶与福牌均为山东福胶集团旗下品牌。

同仁堂9月成交金额为130.70万元,是补气补血的第三大品牌,同仁堂旗下补气补血产品较为丰富,除了阿胶以外,还有人参归脾丸、生脉饮、十全大补丸、人参鹿茸丸等。九芝堂成交金额为94万元,核心产品是驴胶补血颗粒。

感冒咳嗽

999仍是感冒咳嗽的头号品牌,销售规模处于领先地位,9月成交金额与8月相比接近翻了一倍,为103万元。999品牌的热销产品包括999感冒颗粒、999感冒灵胶囊、999强力枇杷露、999板蓝根颗粒等。

同仁堂和京都念慈菴的成交金额和环比增幅均较为接近。其中,同仁堂的感冒咳嗽产品有感冒清热颗粒、银翘解毒片、秋梨润肺膏、养阴清肺丸及通宣理肺丸等,品种比较丰富。而京都念慈菴的核心产品为蜜炼川贝枇杷膏。

作者:子墨

Tags:药店 金额 药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