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医药代表为什么易患抑郁症?

2015-10-23 14:27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一位有十年从业经历的国内知名药企医药代表曾说过,由于长期从事医药销售这种中国最具特色的行业,抑郁症已经成了她和许多同事的通病。她觉得这种行业特征使从业人员陷入了一种极度的自卑和自傲。

其实,在医药代表界也不是那么和平,也分三六九等,最高级的一般是大区经理,大区经理下面是地区经理,地区经理下面就是和医生直接打交道的业务经理,大区经理主要负责招标让自己的产品进入医院,地区经理和业务经理则是负责维系医院医生关系,“想尽办法让他们开自己的药。”

每天始终处于一种焦虑状态,心总要提着,一开始为了接近医生费尽心思,为了维系和医院医生的关系又时刻处于危机感之中,因为医药代表和医生处于绝对不平等的地位,不断会有新的药诞生,也不断会有新的医药代表去攻关。所以,这无形当中,就变成了一种压力。

早出晚归、起早贪黑的生活。为了混口饭吃,自己有时候都觉得凄凉,拜访医生,要问清医生用药患者对药物的使用感受和副作用,同时也是要让医生对自己的药加深的过程,每天不厌其烦的问着,记录着。想预约一个科室会议,一般都是医生吃着,自己看着,而且最关键的是每次医生都太忙了,很难凑在一起,要提前一天为他们定好盒饭,当他们用餐时,自己在台上滔滔不绝的讲着......

虽然,我们还是不被人理解,我们还是有些许无奈,但我们仍努力着,愿有一天全社会可以真正的承认你,请求岁月,别搞垮你。

Tags:抑郁症 代表 医药 易患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