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食药总局局长毕井泉:明年底前扩大食品安全城市建设

2015-10-23 15:43 点击:

“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在第一批4个省15个食品安全创建试点城市的基础上,将试点扩大到15个省30个城市,力争2016年底前在全国推开。”国家食药总局局长毕井泉近日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于山东威海召开“两个创建”试点工作现场会上作上述表示。

毕井泉指出,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农兽药残留超标和违禁使用、添加剂滥用、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屡打不绝,环境因素导致的食品污染日益加重,互联网营销给食品安全监管带来新的挑战,加上基层监管基础能力薄弱,食品安全问题依然易发多发。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他说,为了达到下一步目标,各试点城市坚持把严谨的标准落到实处,鼓励食品生产企业制定严于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企业标准,创造品牌,扩大市场。各试点城市依法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揭露触碰食品安全底线的各种违禁超限、非法添加的“潜规则”。要率先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立起覆盖所有生产经营企业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曾亮亮)

Tags:城市建设 食品安全 总局 局长 毕井泉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