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营销技巧

从医生经纪人组织,看医生品牌的建立

2015-11-02 17:12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翟跃龙 点击:

核心提示:8月21日下午,中国首家 “医生经纪人”专业机构——深圳国健医疗健康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在深圳南山科兴科学园会议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现场与医生代表、医疗机构、医生经纪人、律师事务所等代表进行签约,正式启动“医生经纪人”业务。

8月21日下午,中国首家 “医生经纪人”专业机构——深圳国健医疗健康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在深圳南山科兴科学园会议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现场与医生代表、医疗机构、医生经纪人、律师事务所等代表进行签约,正式启动“医生经纪人”业务。

医生经纪人组织主要负责医生的多点执业安排、品牌包装、危机公关、医患纠纷诉讼的处理等,让医生除了本职工作,不用再为其他事务分散精力。

从最早的医生集团的建立到现在出现独立的“医生经纪人“组织,说明医生的相关服务业正在逐渐专业化。从万峰、张强医生集团,到现在遍地开花,医生经纪人组织发展迅猛。

医生有没有必要加入医生经纪人组织,来建立自己的品牌?笔者认为很有必要。

1、 医生工作、研究更专业、专心

医生的工作需要每天三班倒,完全没有时间去打理院外的事务。除高年资的主任、副主任有专门的学术服务人员外,其他医生完全得靠自己或借助厂家,来完成自己职称评定、论文发表、外出讲座等专业学术活动。有了医生经纪人组织,医生只要做好本职工作,潜心研究,其他的事情全部交给经纪人组织打理。

2、 有利于分散就医人群,减轻三甲医院就诊压力

人人都想优质、医术精湛的医生给自己治疗,直接导致三甲医院人满为患。老百姓的心目中,医疗机构等级越高,医生越出名,得到的医疗服务越好。医生利用职业经纪人组织,建立品牌,扩大个人影响力,自由执业到其他等级较低的医院或诊所,可以有效吸引患者人群,减轻三甲医院的就诊压力。

3、 成为品牌医生,得到更多关注和工作机会,造福更多患者

从普通医生到品牌医生,需要经过长期的品牌建立和维护。在一个专业有技术所长,又积极进取,为人正派。通过不断修炼,加上较多的曝光度,逐渐树立鲜明的个人品牌,并以此带来自由执业和多点执业的机会,进一步强化医生价值,造福更多患者。

怎样建立医生个人品牌?

1、 强化人脉

日本作家冈岛悦子有本著名的人脉专著叫做《人脉力》详细记载了怎么建立人脉的方法。其中有关于建立人脉的模型可借鉴。

第一步 给自己帖3个标签,展示个人能力。医生需要贴上的标签无外乎,专业技术精湛、医德高尚、人品好、积极正面、医患关系和谐等。并通过不断参加专业会议、聚会、讲座等展示自己的实力。

第二步 做出内容。做出对应标签的能力或者服务,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让大多数周围人或者患者认可。

第三步 扩展朋友圈。通过社交活动或网络拓展有效朋友圈,并不断强化自己的标签。

第四步:散播自己的信息。网络线上和线下向大家散播自己的消息,如手术成功、研究新进展等等。我们不能说张强、于莺就是其所在领域最顶尖的医疗人才,但这并不妨碍其成为品牌医生,因为品牌首先是由知名度+美誉度构成的,扩大自己影响力和传播面,可有效缩短个人品牌建立时间。

第五步:积极争取机会。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头脑,有建立品牌的机会或者增加曝光度和美誉度的机会,医生需要放下矜持,积极主动去争取机会。

以上五步是无限闭环,笔者认为可帮助医生建立有效人脉,扩大个人影响力。

2、 增强自身专业实力

认知大于现实,是传播学中的常识。但医生在传播自身品牌同时,应该让大众对医生认知和现实实力基本相当。医生需要穷一生之力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较高的专业水平,对个人品牌建立好处多多。

3、  多增加曝光度

这个世界,有这么一些人,打开报纸,是他们的消息,打开电视,是他们的消息,街头巷尾议论的也是他们的消息,仿佛世界是为他们准备的,他们能够呼风唤雨,无所不能。要成为品牌医生,首先要努力成为这类人。利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不断加强大众印象,用移动医疗软件扩大自身影响力,用线下专业和非专业活动,增加曝光率。

4、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现在看病难、看病贵、医患矛盾严重。医生需要在工作中承担社会舆论的引导、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工作态度敬业、保证医疗服务水平的高质量。去帮助患者和引导患者健康的生活方式,救助有困难的患者等。德艺双馨的医生,想不成为品牌医生都难。

医生品牌的建立是一个长期和持续的过程,需要医生自身和第三方组织的共同努力。医生经纪人组织的建立,对医生和患者来说,都具有长远积极意义。             

突出个人专业能力、建立差异化标签、借助经纪人组织力量,来完成普通医生到品牌医生的蜕变。

Tags:医生 经纪人 品牌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