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京东到家做医药O2O 消费者购药1小时送达

2015-11-20 13:35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2015年11月19日,京东健康到家首次对外披露了运营细节。据了解,作为京东O2O业务——京东到家的重要业务板块,京东健康到家业务囊括健康产品到家与健康服务到家。目前重点发展健康产品到家业务,涵盖医药、保健品、医疗器械、药妆、眼镜与情趣用品六大类,业务范围已扩张到11个城市。值得注意的是,健康到家承诺1小时内送药上门。

2015年11月19日,京东健康到家首次对外披露了运营细节。据了解,作为京东O2O业务——京东到家的重要业务板块,京东健康到家业务囊括健康产品到家与健康服务到家。目前重点发展健康产品到家业务,涵盖医药、保健品医疗器械、药妆、眼镜与情趣用品六大类,业务范围已扩张到11个城市。值得注意的是,健康到家承诺1小时内送药上门。

记者了解到,京东健康到家提供平台,吸引相应的地面连锁药店入驻,从8月初上线运营到现在,短短3个多月时间,京东健康到家已经覆盖北京、上海、武汉、天津、南京、广州、深圳、西安、成都、重庆、宁波共11个城市。目前合作的百强连锁药店和其他品类的企业近80家,其中排名前十强连锁8家已经与京东健康到家合作,合作门店数超过1000个。德生堂、国大药房、老百姓、益丰大药房、金象大药房、康复之家、同仁堂等都已与京东健康到家开展合作。预计到今年年底,合作企业将超过百家,合作门店超过3000家。

医药O2O解决了患者用户急需用药的时效性及网上药品信任度低的问题。医药O2O在线上做药品信息展示,由消费者最近的药店或以众包的方式,配送药品,完成交易。药品来源于真实的药店,由京东自有人员驻店进行配送,可以做到在1小时内完成配送。

健康到家业务部经理邵清表示,对医药电商行业而言,京东健康到家的O2O创新解决了原有B2C模式的三个痛点:第一、时效性痛点。传统B2C场景下,很多时效性强的药品无法销售,如感冒、肠胃药,O2O可以满足此需求。第二、监管的痛点。传统B2C模式面向全国,监管难度大,而O2O是区域监管,与门店监管一体化,便于监管。第三、工业企业合作的痛点。在B2C模式下,一个店销售全国,很容易造成线上线下的冲突,引起区域间的冲突。在O2O模式下,不存在这种冲突,销售都发生在店面中,不影响既有的供货格局。

对于传统医药企业和零售药店来说,京东健康到家也为它们带来发展机遇。一是可以引入京东健康到家的流量,京东健康虽然是一个新品牌,但是有“京东”这个响亮的招牌,流量不成问题; 二是京东的配送能力居于电商前茅,有较好的口碑;三是京东的客户比较高端,消费能力较强。

相较于其他O2O企业,京东健康到家拥有独到的竞争优势:京东品牌的支持与庞大的流量优势、成熟O2O系统与运营体系的支持、绝对优势的物流配送能力。在O2O模式的创新下,在1小时送药上门的承诺下,京东健康到家不仅将造福更多消费者,更将成为传统药店与消费者的连接平台,实现消费者、产业、药企的多赢。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方便消费者,京东健康到家还推出“自测用药”服务,方便自检选择非处方药品。还有多年药学服务经验的执业药师,指导消费者用药。

Tags:京东 小时送达 消费者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