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恒大登顶亚洲之巅 关医药界什么事?

2015-11-23 15:33 点击: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5亚冠决赛次回合赛事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展开,最终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主场1-0击败迪拜阿赫利,两回合1-0,夺得2015亚冠冠军。

6年前的广州队还在次级联赛中游荡着,赞助商的退出与球队欠款等诸多问题困扰着这支球队,就在广州球迷们纷纷为广州队的未来忧心忡忡的时候,许家印站了出来,宣布恒大集团以一亿元买断了广州足球俱乐部的全部股权,球队更名为广州恒大。从此,广州足球正式进入到“恒大模式”,当年冲超成功,次年则以“升班马”的身份提前拿下了中超冠军,上演了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时至今日,恒大已是中超五冠霸主。而在亚冠这个更大的赛场上恒大也是三年内两次夺冠,想起当初恒大入主广州足球的发布会上许家印曾说:恒大会全力以赴搞好足球俱乐部,恒大的精神就是: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确恒大一路走来,靠的是许家印的睿智,从烂摊子到王者,许家印通过换帅,并且不断买人补强,如今的恒大俱乐部已然成为亚洲的豪门。

那么许家印是如何从地产跨领域做到了体育呢?也许初衷是体育营销吧,他自己也承认,“在球队中投入6亿所获得的广告效果,可能比在报纸、电视上投入60亿还要好。”从矿泉水到保险行业一个又一个的项目计划通过足球赛场公布了出来,标准化的“许氏营销”出场方式,既简单又粗暴,不断的向资本市场注入新的动力。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恒大的精神,早在2015年一季度的时候,恒大在先后涉足粮油、畜牧业之后又一次多元化的尝试了健康产业,既:“打造高端美容整形医院”,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和此前的矿泉水、粮油市场一样,恒大所瞄准的依然是该产业的巨大市场空间。资料显示,去年中国美容产业工业总产值达到8500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5%,然而这一行业呈现高度分散态势,美容专业企业品牌全国市场占有率均不足0.5%,尤其是抗衰老保健行业,目前还在开发初期,市场空间巨大;然而巨大的健康产业单单发展美容行业这一条业务链怎么能满足许总的胃口,6月18日恒大健康联手南方医科大学建立恒大南方健康管理中心,同时恒大旗下首个互联网社区医院在广州也正式落地,11月15日,恒大“互联网+”社区健康管理中心正式开业。这标志着恒大健康正式启动“互联网+”战略。

随着资本不断涌入健康领域,近年来,国家也相继出台了相关文件大力支持医疗健康行业发展。如:2013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环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2014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通知》,提出大力发展非公立医疗机构,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发展,健康大数据应用、惠及全民的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

在政策利好之下,各路资本都在疯狂进入大健康产业领域,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宣布将打通旗下养老保险、综合地产、医药健康三大产业平台,构建复星“1+1+1”大健康战略格局。传统医药招商平台-采药郎医药网CEO李东友先生近期也表示在医药界资本市场上会有大手笔项目公布,到底是医药流通领域改革还是创新医药招商,目前具体计划并未透露;不过编者在此大胆臆测其必然不会像恒大那样跨领域投资,更不会转向实业,很可能的就是在互联网医疗产业中利用本身的品牌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去创新其特有的模式,无论是医药代理还是医药招商,不改革不创新,终究没有发展。

火爆的互联网医疗产业正在如火如荼的发展,如果恒大想要发展其自身短板进驻医药行业的话,那么光靠互联网是不够的,它需要找准一个点,一个时机,还需要一个医药行业特有的行情与趋势,医药行业水很深,恒大这方面还需要学习!

Tags:器械 产业 保健品 家用 化妆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