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辉瑞确认将与艾尔建合并 交易额1600亿美元

2015-11-24 15:07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美国辉瑞(Pfizer)董事会已经批准该公司与爱尔兰肉毒杆菌制造商艾尔建(Allergan)合并,交易规模为1600亿美元,辉瑞对艾尔建的估价为363.63美元/股,溢价30%。正式消息将于美国时间周一宣布。

据华尔街日报,美国辉瑞(Pfizer)董事会已经批准该公司与爱尔兰肉毒杆菌制造商艾尔建(Allergan)合并,交易规模为1600亿美元,辉瑞对艾尔建的估价为363.63美元/股,溢价30%。正式消息将于美国时间周一宣布。

4.jpg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此后辉瑞将并入艾尔建旗下,但合并后的企业将称为“Pfizer Plc”,辉瑞可藉此进行避税。此项交易对辉瑞2017年的营收影响将呈中性,但对2018和19年的收入将出现10%以上的正面贡献。

两者的合并成为医药史上最大的并购案,也将造就全球最大的医药公司——合计年销售额达到600亿美元,并成为史上最大的“税收倒置”案例。

税收倒置是指企业通过改变注册地的方式,由高税率国家迁往低税率国家,将原本应适用的比较高的税率变为适用比较低的税率,以达到避税的目的。税收倒置也可通过海外并购后的业务转移来完成,即“倒置收购”。

辉瑞首席执行官Ian Read曾不止一次表示,美国繁重的税收制度让辉瑞处于不利地位,是辉瑞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如果美国政府不改变税收政策,那么公司为了减税而将营业地迁往海外的动机也不会减弱。

不过上述合并确认的消息公布后,辉瑞和艾尔建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分别下跌1.7%、2.9%。

Tags:辉瑞 交易额 艾尔建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