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河南医疗反腐:退赃款、抓药代、风声鹤唳!

2015-11-26 14:04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河南医药市场的朋友们,你们可还安好?

年初,有消息称,河南在整顿医药公司,国家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公安厅经侦支队、郑州市药监局稽查支队四部门联动,对河南省九家医药公司开展税务稽查工作!稽查重点是查处商业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违规过票等行为,有些公司的财务帐被封存带走!

8月份,消息称,医院巡查的力度前所未有之大,保安巡逻抓药代,药代接触医生被抓到就停药,不准压货,严查配送垄断等,昨日,河南电视台的报道佐证了反腐之风是如何激烈。同日,河南卫计委的反腐又得到了国家卫计委的赞赏,其反腐情况介绍被放到国家卫计委官方网站的首页上被推荐。

河南医药市场整顿之风如此剧烈,医药市场的朋友们,你们可还安好?

昨日,河南电视台旗下的都市报道播出了题为《医生“凑份子“为谁“保位子”?》的报道,该报道称,禹州市人民医院、禹州市中心医院、禹州市妇幼保健院、禹州市中医院等多家医院被曝存在医院摊“医疗回扣”的事情。医院的科室被“摊派”了要上缴多少额度的费用,然后平均到每个医生身上,即使刚工作不久的医生也概莫能外,都要缴纳。

据禹州市卫生局,纪委的工作人员说,禹州市各家医院之所以都在“退赃”,是因为许昌卫计委在对禹州的医院抽查中,发现违规收费到严重问题。

禹州市卫生局纪委的工作人员还说,让大家主动退赃,而不是挨家医院检查,是因为禹州的各家医院违规收费的问题实在太严重了,根本禁不起查。对于医生违规收取的费用,能退还患者的,予以退还,不能退还的,上缴廉政账户。

据了解,目前,在廉政账号上,禹州卫生系统所退赃款数目已达到300多万。对于此次退赃活动,禹州市卫生局禁止医院对医生进行摊派,要求自愿退赃。

河南反腐剧烈

河南医疗反腐力度非常之大。据公众号医药联盟的消息,河南省纪委派出队伍在医院常驻,医院派出保安在门诊巡逻,专门抓医药代表,还强调外企不要去库房和药剂科,借配送形成垄断、回扣、捐赠等都被明令禁止。此外,不仅是不让医药代表进医院拜访医生,不少医院还收到通知主动上交回扣。

1:XX中心医院被通知要主动上交300万的回扣,即受贿款

2:XXX中心医院被通知上交800万的医疗回扣款,医院已经下发通知到科室,让科室分摊费用,听说医院的临床药房被分摊了10万。

3:因为"九不准"的规定,现在医院基本上都拒绝了让医生出去开会。外出的会议很难邀请到医生,医院不放,在反腐的关头,即使是纯学术的会议,医院也很是谨小慎微。

河南卫计委下一步巡查已经上路

昨日,河南卫计委关于医疗反腐经验被国家卫计委放到了官网首页,被重点推荐。

该新闻稿表示,为加强行业监管,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于今年3月制定出台《河南省大型医院巡查方案(2015-2017年)》。9月中旬至10月底,完成了对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8家委属(管)医院首轮巡查工作。

为加强党内监督,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于今年10月制定出台《中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巡察工作办法(试行)》及相关配套制度,明确以委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各处室及其主要负责人为主要巡察对象;对直属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常规巡察,每2年普遍开展1次,对委机关处室的巡察和专项巡察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开展。11月19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正式拉开巡察工作的帷幕。

Tags:河南 医疗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