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三星发力生物制药产业 有望与中国合作

2015-11-27 15:40 点击:

据近日在京举行的 “中韩产业发展高端论坛(2015)”透露的信息,三星集团现在正通过委托生产CMO(Contract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项目进入生物制药行业。

本次论坛上,来自三星内部的专家分享了三星在5G、物联网、移动支付、汽车动力电池、三星制药等各个新业务上的观点以及取得的成就。

三星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表示,中韩两国都面临共同的课题,为了可持续的经济产业发展,需要不断的通过创新推动产业结构的转型和升级,寻找新的增长动力。

随着老龄化的到来,生物制药与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认为,应对老龄化是调结构的主攻方向。

三星生物制药公司副总裁尹镐列介绍说,制药业分为三大类,一类是通过化学物质合成的合成医药品,一类是从自然物中提取医药成分制成的天然医药品,一类是利用遗传因子和细胞制成的生物医药品。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和消费水平的提高,生物制药产业正在急剧发展。据行业分析,到2020年全球生物药品生产需求会增长两倍,最终进入供不应求的状态。

而就生物制药这个行业来说,无论是开发新药,还是生产药品,都需要大规模的投资。在药品成功与否不明确的情况下,一个制药公司向整个环节大规模投资是不现实的。因此,生物制药事业正在通过开发与生产两方面的分工,获得快速发展。

尹镐列介绍说,三星现在正通过委托生产CMO(Contract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项目进入生物制药行业。

据悉,三星生物制药第一工厂(产量3万升规模)在2013年7月启动试生产之后,2015年进入了正式生产阶段。而单一设备达到世界最高水平的第二工厂(产量15万升规模)于今年2月竣工,并计划在2016年第一季度进入正式生产阶段。目前,三星生物制药已经与美国BMS、瑞士Roche签署了合同,而且正在与多个生物药企协商合作事宜。

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三星生物制药目前正在考虑年内修建产量在15万升规模以上的第三工厂,并计划在2020年之前确保40万升以上的产量,以便实现2020年之前成为全球第一CMO的愿景。

尹镐列副总裁表示,三星制药的规模比较大,可以实现规模效益。中国国家战略比较重视生物制药,他期待与中国合作共赢。

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朱恒鹏指出,在药品行业中药品监督必须完善,政策上存在壁垒;现有医疗产业的制度与医疗品质的提高有重要关系,制药行业是高端服务业,需要创新。

Tags:生物制药 三星 中国 产业 合作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