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三明模式」哀鸿遍野?看看三明人怎么说

2015-12-17 11:14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央视新闻联播大篇幅的报道了“三明模式”,说得大伙热血沸腾的。这几天不谈论三明的,还好意思说是医药行业的吗?

近日,央视新闻联播大篇幅的报道了“三明模式”,说得大伙热血沸腾的。这几天不谈论三明的,还好意思说是医药行业的吗?

一直以来,对于三明模式,医药行业都是惹不起,但躲得起。然而,自从发改委、卫计委和财政部在三明办了几期“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学习班,如今央视新闻联播又主动传播,表明对新医改明星“三明模式”的肯定。

有赛柏蓝热心微友分析认为,“三明模式”会得到大规模推广,但是推广时应比较温和,或者说是,方向结果定了,方式手段各地方可以自选,如果还不知怎么做的话,那就按照三明模板做。

那么,对于“三明模式”的全国推广,大家最关心的是什么呢?而身在其中的三明人,对此又有什么看法呢?

在央视新闻报道中,介绍到: 

“医院常用药奥美拉唑钠,就由改革前的256元下降到6.9元,下降幅度高达37倍。药品费用大幅度下降、医务人员收入显著上升,医保基金从亏损转为盈余,初步实现了患者、医院、医生和政府多方共赢。”

首先,我们来看降药价。

央视新闻报道中,介绍了药价大幅下降,是砍掉了药品流通领域里面的利润。有人会认为,药价下降是好事。但是,也有很多清醒的医药人明白一点,药价的下降,越过里底线,那药品的质量也将下降。而对于大幅下降的药价,业内同行又是怎么看的呢?

赛柏蓝微友:

接下来,我们来看患者用药。

都说药价降了,患者看病用药费用也会下降。一定吗?且怕不一定吧。而且大家都知道,招标过于严苛,药价下降幅度超过企业能够承受范围,很多药企只能挥泪告别该市场。纵观今年各省的带量采购,如安徽、浙江,这种情况也不少吧。最后,导致患者无好药可用,只能流向周边医院或私立医院。

新浪微博评论:

最后,来看对医务人员的影响。

可能有人会问,“三明模式”降的是药价,对医务人员有什么影响。殊不知,影响大着呢!据说,在医改这几年,已经有很多医务人员忍受不了低薪酬、高强度的工作而逃离三明。当地政府为了留住人才,甚至出台一系列奖励措施,然并卵……

赛柏蓝微友:

新浪微博评论:

以上赛柏蓝微友及各网友的评论,并不能代表所有人的观点。但是,我们必须意识到,“三明模式”虽成功获得国家的认可,却还没得到所有群众的认可,包括普通老百姓、患者、医务人员、药企人员。

正如三日前赛柏蓝推送的文章《三明模式全国推广!医药或将哀鸿遍野》,医院药占比了下降了,药企的销售额也下降了,患者用不到该用的药,医生也被迫逃离体制。假设全国都推行三明医改,那么可以想象,医药行业或将是哀鸿遍野惨象。

Tags:三明 模式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