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药品、耗材价格将大面积沦陷!

2015-12-23 10:08 点击:

三明模式将席卷全国了!

三明医改是新医改的明星,在2015年年底,这颗医改明星忽然变得无比耀眼!

自11月25日起,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发改委、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在三明举办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培训班,将通过举办2期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和5期公立医院院长培训班对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医改、财政、发展改革(物价)、卫生计生等相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委属委管医院、医改综合试点省所有省级医院、试点城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院长等进行集中培训。每期3天,年底前结束,预计将培训1700多人;

12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以新理念、新发展:医改深水区的“三明路径”》为题作了重点报道,半个小时的新闻联播,三明医改时长5分10秒,罕见的,央视用了六分之一的时间宣传三明医改。

如果是国家卫计委和央视的报道还只是宣传和推广的话,那么,现在已经有地市开始动手了。

培训班后首个签约城市:随时对药价采取措施!

三明市公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健康三明」网站显示,乌海市和三明市药品及医用耗材和检验试剂联合限价采购协议,实行跨地区联合采购限价,健康三明的网站上登出了双方签订的协议全文。

该协议的主要内容是:

1,双方将联系联席会议制度,成立药品联合限价采购委员会,共同研究跟踪市场,协调采购价格,随时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

2,甲乙双方将使用的药品及用材用量集中确保“以量换价、量价挂钩”,切实压缩采购成本;

3,联合限价采购的范围为两市公立医疗机构使用的全部药品及医用耗材和检验试剂;

4,双方可优先购买对方城市同质同价的药品及用材,对方城市药品供应企业应保证供应;

5,药品生产企业中标后必须同时满足三明和乌海市的采购需要,两地流通(配送)企业应尽职尽责满足各自各级医疗机构需求。

此外,还有约定60天付款之类(国务院明明规定的是30天付款,这种协议居然公开要60天回款,想想也是醉了),议价专家共享之类。

概括出来一句话,三明的药价要和乌海共享了,而且,随时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更是让人不寒而栗的一种说法。要知道,各地为了降药价,各出奇招,但是,各有特色,虽然学习借鉴,但是整体不会太狠,所以还没有把药价逼到绝路,现在从协议的内容来看,这是要将药价逼入死路的感觉,其中的狠厉,让人想想都觉得后怕。

宁波和三明联手:药品和耗材价格全线陷落

据宁波日报报道,近日宁波市与福建三明市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协商一致,决定实行药品耗材跨地区联合限价采购。

乌海和三明的联合可能更多的是,乌海向三明学习,三明和宁波联手对行业影响更大。

首先,宁波地处经济发达,是浙江省内杭州以外的第二大城市,如果连经济发达地区宁波都开始全面和三明联手,在医保压力下,三明恐怕会成为每个试点城市的宠儿;

其次,宁波在耗材方面砍价经验比三明丰富,宁波市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媒体报道降价幅度在70%以上,这被成为耗材集中采购的“宁波规则”,也是获得了国家卫计委李斌主任批示推广。三明砍药价,宁波砍耗材,医药行业的价格正面临集体沦陷。

乌海市和三明拟签订协议的时间为12月1日,恰好是在四部委联合举办培训班之后,试点医改省份(4个),试点医改城市(100个城市),都将去三明学习,这些试点城市都会和乌海一样成为三明同盟军,联合起来,药品采购量无疑是巨大的,是任何企业不可忽视,在这种情况下,弃标简直等同于放弃市场了,谁都得好好掂量掂量。如果试点城市都和三明成为联盟,意味也和宁波成为联盟,药品、耗材全线沦陷的日子要来了吗?

附:四个医改试点省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新增

辽宁

鞍山

本溪

上海

上海

江苏

镇江

南京 、无锡 、徐州 、常州 、苏州 、南通 、 连云港 、淮安 、盐城 、扬州 、泰州

浙江

绍兴、宁波

杭州 、温州

山东

潍坊

威海 、东营

广东

深圳

珠海

东莞

福建

厦门

三明

福州 、莆田 、泉州 、漳州 、南平 、龙岩 、宁德

北京

北京

天津

天津

黑龙江

七台河

齐齐哈尔

安徽

芜湖、马鞍山

合肥 、蚌埠 、淮南 、淮北 、铜陵 、安庆 、黄山 、滁州 、阜阳 、宿州 、六安 、亳州 、池州 、宣城

河南

洛阳

焦作 、濮阳

湖南

株洲

长沙

湖北

鄂州

武汉

河北

唐山

邯郸

山西

太原

运城

吉林

长春

延边州

江西

新余

鹰潭

海南

三亚

儋州

贵州

遵义

贵阳

云南

昆明

玉溪

陕西

宝鸡

延安

青海

西宁

海东 、海西州、海南州、海北州、黄南州、果洛州、 玉树州

重庆

重庆

四川

南充

攀枝花 、广元

甘肃

庆阳

白银

宁夏

银川

吴忠

新疆

克拉玛依

吐鲁番

广西

柳州

玉林

内蒙古

鄂尔多斯

呼和浩特 、乌海

Tags:大面积 耗材 药品 价格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