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某大牌药企疑似大批员工离职!离职率惊人

2016-01-06 09:53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据医疗人咖啡情报显示,某大牌药企近日遭遇大批中国区员工离职,尤其以一线销售代表为甚,离职率高到让人惊叹。

据医疗人咖啡情报显示,某大牌药企近日遭遇大批中国区员工离职,尤其以一线销售代表为甚,离职率高到让人惊叹。

据笔者分析,此大牌药企正是前两年被爆出重大商业贿赂丑闻的某英国制药巨头。那次重大丑闻随后引发了中国监管层和社会大众对外资药企在华业务的关注,也成为医改药改提速的导火索。

缴过巨额罚单之后,这家大牌药企将在华的多项业务进行了彻底调整,包括不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支付现金报酬使其在演讲中推荐公司的产品,以及实行销售人员收入与销量脱钩的新的全球模式(据称是世界首创),还采取了旨在拉动销量、应对本土竞品的新的价格政策。

然而虽然其一直在尝试各种措施将自己拔出泥潭,重塑形象。但各项措施却未能获得业内认可。有猎头曾向医疗人咖啡表示:此家公司的离职人员跳槽时身价难获大涨。

祸不单行,此药企位于天津的工厂前段时间因为一次飞行检查而被发现不符合欧盟GMP要求,结果该厂现行GMP证书以及此前的GMP证书均被收回,直接导致其生产的药品无法进入欧洲市场。

据笔者了解,在华做“大生意”的外资药企众多,然而此巨头近年来颇为不顺,内部人士向医疗人咖啡透露,其高层人心不稳,问题不少。

Tags:大牌 员工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