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新药转让给强生,正大天晴卖了16亿!

2016-01-11 09:20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与美国强生制药公司签署独家许可协议,将一款极具潜力的治疗肝炎的创新药物在中国大陆之外的国际开发权许可给美国强生公司,该药物处于临床前开发阶段,强生将在中国之外开展该产品的全球开发、生产、注册和商业化推广。根据协议,强生将支付总额可达2.53亿美元(约16亿人民币)首付款和里程金,及上市后的销售提成。

来源:正大天晴药业集团

近日,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与美国强生制药公司签署独家许可协议,将一款极具潜力的治疗肝炎的创新药物在中国大陆之外的国际开发权许可给美国强生公司,该药物处于临床前开发阶段,强生将在中国之外开展该产品的全球开发、生产、注册和商业化推广。根据协议,强生将支付总额可达2.53亿美元(约16亿人民币)首付款和里程金,及上市后的销售提成。

病毒性肝炎包括乙肝的治疗是一个世界性医学难题,全球约有3.5亿乙肝病毒感染者,中国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慢性乙肝病人最多的国家,目前的核苷类抗病毒药物虽然能有效抑制乙肝病毒,但不能有效清除乙肝病毒,临床亟需能有效治愈乙肝的药物。

正大天晴是国内肝病治疗领域的领跑者,该款在研创新药物是一种新型小分子抗病毒口服药,通过激发病人自身免疫功能,产生对乙型病毒的清除效能。该项目启动于2013年,通过近三年的艰苦努力,由正大天晴及合作伙伴药明康德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研发成功,获得临床前候选药物并将在2016年初在中国申报临床试验。

通过此次向跨国企业强生公司进行许可,将有力推动该款新药快速开发,不仅为中国患者带来有效治疗乙肝的希望,也将造福全球3.5亿乙肝病毒感染者。

持续地科技创新,为患者创造高临床价值的治疗药物,从而提高生命质量,促进人类健康,是正大天晴始终秉承的企业理念。

“此次转让,正是希望能借助美国强生公司卓越的全球开发能力和经验,将这款极具潜力的新药向全球推广,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福音”,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总裁王善春表示。

Tags:强生 正大 天晴 新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