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药师天地

执业药师考试分数线敲定72分,通过率高达25.16%!

2016-01-13 11:02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昨日(1月11日),国家食药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和考试结果发布》的通知。苦等已久的执考分数线终于出来了!

 

毫无悬念,72分!

 

 

根据统计数据,2015年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人数为112.14万人,合格人数为23.5万人(注:此数据为初步校验数据。有部分省市实行考后现场资格审核,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将被取消所有科目成绩,因此合格人数会有变动),合格率为25.16%

 

官方表示,2015年执业药师考试的报名人数、参考人数、合格人数均再创新高,而合格率、难度系数等指标也稳定保持在全国各类执业资格考试平均水平。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年年飙升

 

到2015年底,全国通过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总人数已达65万,相信加上这一轮通过考试的人数,这意味着执业药师人数突破百万又更近了一步。

 

这主要是拜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不断提高所赐。通过以下近五年来执业药师考试数据汇总表,我们可以看到,报考人数和考试通过率每年都有明显的提升。尤其是最近三年,通过率的提高近乎可以用疯狂来形容。

 

近五年执业药师考试数据汇总表

 

作为全国三大资格考试之一的执业药师考试,怎么总有种不如从前的感觉?您也有这种感觉,对吧?通过率超过了四分之一,是不是就代表我们这个证就没从前值钱了呢?

 

如果这样想,您就错了。为什么考试通过率升高,就会联想到考试作弊、放水?虽然这种情况也可能存在,试题难度相比之前也稍有降低。但是认真备考过的小伙伴有没发现,2015年的考题比起以往更加注重应用,考点也更加灵活,这些不正是一名执业药师应该具备的知识吗?

 

此前,国家出台从业药师过渡政策来弥补执业药师的不足,更进一步说明了执业药师的重要性。面对目前执业药师的缺口,还有很多机会等着我们。

 

同时,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的周主任也说了,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数量已不再是大问题,其质量问题才是执业药师发展的当务之急。幸运通过执考的亲们,还是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啊!

Tags:药师 国家 资格认证 分数线 资格考试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