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湖北省高值医用耗材采购的六大关键点!

2016-01-13 16:20 点击:
新的一年,新一轮的采购又开始了。2016年1月11日,湖北省卫计委发布了《湖北省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工作(第一批)》的通知。中国医疗器械为各位微友整理了重要信息。

  采购范围

  首批将血管介入类、口腔科和眼科材料等三大类纳入采购范围,并逐步将其他类别纳入采购平台进行阳光采购。

  采购办法

  这次湖北卫计委鼓励医疗机构联合与生产企业直接谈判,积极推进带量采购、量价挂钩,切实降低采购价格。

  挂网参考价格

  挂网参考价格为挂网产品全国 2010 年以来全国各省(市、区)最新招标采购中标价(挂网价、备案采购价)、我省试点地区招标中标价、医疗机构实际购销价格等,挂网产品中标价、购销价由生产企业自行据实填报或由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收集。挂网参考价实行动态调整,挂网的产品在全国各省(市、区)有新的中标价(挂网价、备案采购价)的,生产(经营)企业应及时向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申报,重新核定挂网参考价。

  采购周期

  本次高值医用耗材阳光采购暂不设定采购周期。遇相关政策调整,按有关规定执行。

  高值耗材参考目录

  以下是湖北印发的高值耗材参考目录


  湖北政策鼓励医疗机构与生产商直接谈判,推行批量采购,切实降低高值耗材价格。此外,湖北卫计委还印发了《全省医药购销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规定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不按规定实行高值医用耗材网上阳光采购行为、医务人员违规私自采购、销售、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等行为重点展开,并从完善药品集中采购机制、推进高值医用耗材网上阳光采购、加强基本药物配送管理、加大查处和惩戒力度、强化综合监督管理。由此看来,相信2016年湖北对高值耗材的监管会越来越严。

Tags:湖北省 医用耗材 关键点 采购 高值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