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14位药监局局长落马!

2016-01-22 13:46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医药观察家报日前从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获悉,2015年有14位(不完全统计)药监局局长/副局长被查,涉及10个省份,其中四川省、浙江省数量较多,分别有3起。

来源:医药观察家报    作者:sarah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有14位药监局局长/副局长落马。

医药观察家报日前从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获悉,2015年有14位(不完全统计)药监局局长/副局长被查,涉及10个省份,其中四川省、浙江省数量较多,分别有3起。具体如下:

四川省

2015年7月29日,贡井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胡烈模等人涉嫌贪污罪一案提起公诉 日前,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自贡市贡井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胡烈模、自贡市贡井区交通运输局原副局长张新、自贡市贡井区长土镇政府村镇办原主任胡德聪、自贡市贡井区长土镇政府国土所原所长钟智修以涉嫌贪污罪向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5年3月31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白显刚涉嫌玩忽职守一案立案侦查 2015年3月4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叙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白显刚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5年3月19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张德平等三人涉嫌玩忽职守罪一案立案侦查 日前,叙永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叙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总支书记张德平等三人涉嫌玩忽职守罪一案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广西壮族自治区

2015年5月25日,玉州区检察院依法对玉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勇立案侦查 日前,玉林市玉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玉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勇(副科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浙江省2015年5月6日,龙游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原龙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郭筱丽立案侦查 近日,龙游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原龙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郭筱丽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015年5月6日,龙游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龙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富强立案侦查 近日,龙游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龙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富强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陈富强于2015年5月6日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015年8月26日,龙游县人民检察院对张金寿涉嫌贪污案立案侦查 近日,龙游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对原龙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金寿立案侦查,并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江苏省2015年8月4日,淮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夏立提起公诉

4月20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经审查,依法对淮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立(副处级)以涉嫌受贿犯罪决定逮捕。

8月3日,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淮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立(副处级)以涉嫌受贿罪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夏立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夏立,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9年至2013年,被告人夏立利用其担任涟水县人民法院院长、涟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常务副县长、涟水县委副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所送的财物。河南省2015年2月11日,原民权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飞思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原民权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飞思,于2013年元月与2014年6月份,伙同他人将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拨付的举报奖58000元私分。

2014年12月14日,杨飞思以贪污罪被民权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广东省2015年8月4日,连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唐智光立案侦查 近日,连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连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唐智光以涉嫌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立案侦查。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湖南省

2015年9月14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廖永东决定逮捕

2015年8月24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永东(正处级)决定逮捕。廖永东涉嫌受贿犯罪一案于8月7日由永州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2015年9月18日,永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永东受贿一案侦查终结,交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福建省

2015年9月25日,福建省仙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志敏受贿案已作出一审判 

近日,由仙游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仙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原党组成员张志敏(副科级)涉嫌受贿罪一案,仙游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张志敏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三万元。

经查,张志敏在担任仙游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股股长及副局长期间,利用其负责药品市场检查、抽样,查办涉药案件,监督食品、药品、化妆品的安全生产,承担药品、化妆品经营使用及中药材市场的监督管理的职务便利,收受童某等22人所送的贿赂款共计8.77万元人民币,并对上述人员的药店、诊所、医院、公司给予相应关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山西省2015年9月30日,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对杨顺平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案立案侦查 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于2015年3月30日依法对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杨顺平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案立案侦查。同年3月31日,我院对杨顺平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2015年4月10日,经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对杨顺平采取逮捕强制措施,2015年5月29日该案侦查终结移送起诉,6月24日提起公诉。

云南省

2015年11月3日,迪庆州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李向勇立案侦查 

迪庆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向勇(副处级)因涉嫌受贿罪,经迪庆州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并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逮捕。

注:上述时间主要以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发布为主

Tags:局长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