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网上药店16类药品销售排行!

2016-01-22 14:01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点击:

核心提示:12月天猫医药馆7.15亿元的销售与10月份的6.04亿元相比,有18.30%的增长,与过往月份相比明显更快。

12月天猫医药馆7.15亿元的销售与10月份的6.04亿元相比,有18.30%的增长,与过往月份相比明显更快。

根据情报通数据,12月天猫医药馆销售额过7亿元,第四季度销售额近24亿元。12月销售额与11月相比有所回调,调整幅度在30%左右。由于11月是天猫年度大促盛会“双十一”,因此,12月的销售额回调应视为正常。

并且,我们发现,12月天猫医药馆7.15亿元的销售与10月份的6.04亿元相比,有18.30%的增长,与过往月份相比明显更快。究其原因,一方面,12月年终促销起到了一定成效;另一方面,医药产品的刚需性、应季产品和年终热销品热度持续,极大地拉动了整个天猫医药馆销售的增长。

观察具体类目,医疗器械在12月继续保持第一大类目的优势,销售额超2亿元,占比超三成。OTC药品的销售额也超2亿元,与医疗器械销售额之间的差距有缩小之势。

在类目的环比增长方面,隐形眼镜和医疗健康服务12月的环比下跌较明显,跌幅均大于40%。而医疗器械和OTC药品跌幅相对较缓。保健用品仍稳定增长。

在12月的OTC药品子行业中,补益安神的销售贡献较大,占比达46.48%,销售额超9000万元。肠胃用药和风湿骨外伤的占比被挤占,均低于10%。

从销售额的环比增长情况来看,补益安神、肠胃用药、风湿骨外伤、维矿物质等大部分子行业的销售额均出现下滑,心脑血管的下跌最为严重,销售额与11月相比缩水过半。

不过,解热镇痛及感冒咳嗽这类常用药的销售保持较好,跌幅较缓,甚至有小幅上升。眩晕晕车药以及泌尿生殖药虽然体量较小,但涨势可喜,前者上涨或与春运临近有关。

在医疗器械类目中,血糖用品继续超越血压计,占据类目之首,销售额近7000万元,而血压计以4300万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二。两者合计占医疗器械近45%的比例。

医疗器械大部分子行业12月的销售额环比均出现下滑。不过,口罩销售出现暴涨,环比增长2倍(与10月销售额相比增幅超7倍),另外,心电监测仪、药箱、足浴养生泡脚盆以及冷热敷器具的销售额也获得了较快增长。

在计生用品类目中,性保健用品销售额占比近60%,销售额环比下滑20%。避孕套占比超三成,环比下滑幅度高达43%。润滑剂是计生用品类目中12月下跌最明显的子行业,销售额下跌过半。

在隐形眼镜类目中,五大子行业的销售额均环比出现下滑,隐形眼镜和护理液的下跌最严重。彩色隐形眼镜是该类目的第一大子行业,类目一半的销售额由其贡献,销售额超5000万元,而隐形眼镜和护理液占比合计超45%。

与10月份销售额对比来看,彩色隐形眼镜和隐形眼镜伴侣有增长。

针灸器具12月超越制氧机,以244万元的销售额成为保健用品类目第一大子行业。与此同时,口腔鼻咽护理以及空气净化器的销售额也在12月迎来了小爆发,销售额均超首超百万元,环比增长明显。

保健用品类目下的口罩与器械类目下的口罩子行业态势一致,销售出现井喷式增长,与11月相比获得3倍增长,与10月相比增长10倍。药箱和戒烟产品的销售额环比增长也较快。

Tags:网上药店 销售排行 药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